2012年9月30日 星期日

土耳其~Kapadokya2

在土耳其每天最期待的就是早餐,當地的早餐一定會有優格,每家旅館的優格都不太一樣口感味道,幾乎是家家戶戶都會自己做優格,果然是優格的發源地啊!配上一些堅果、果醬,真的超級好吃的。


今天沒有排任何行程,吃著早餐翻著書,正在思考要去哪裡,看到了一個可愛的女孩,在我們旁邊跑來去。
無標題
他叫美琳,是個中法混血兒,剛回中國學了兩個月個中文,所以聽到我們說中文超開心的,在我們身邊跑來跑去,但又不好意思跟我們講話,直到美琳媽媽帶他過來跟我們自我介紹,之後就開始聊起來了。美琳媽媽來自中國江西,爸爸是法國人,因為被外派土耳其,剛好有假期,所以就從Istanbul開車過來玩。跟美琳媽媽聊著這次在土耳其玩了什麼,去了Istanbul哪些景點了,也順便跟美琳媽媽請教有什麼牌子的鞋子可以買(土耳其的皮製品聽說很有名又不貴) 。突然間美琳媽媽問說,那你們待會有沒有要去哪些景點,我們搖搖頭的表示還沒有想到, 美琳媽媽就說,既然沒有要特別去哪裡,看要不要搭他們便車一起去玩,也可以順便跟美琳講中文。於是,一群早餐才認識的人,就一起出去玩了。當天走的路線,記得幾乎跟Red Tour很像。
這天拍了很多照片
很像我們的女王頭吧!



很像香菇
駱駝
沿路的小鎮,小鎮裡有個很老的教堂


中午隨處找個地方吃飯,是個戶外的餐廳,因為到的時候已經下午一兩點了,所以沒有任何客人。在整片花海下吃飯,真的是太幸福了。
點了我在土耳其最愛喝的飲料,後來幾乎每一餐都會喝一罐櫻桃汁,雖然是濃縮果汁,但沒有我們鳳梨罐頭、水蜜桃罐頭的那種罐頭味,也跟蛋糕上面那個醃漬的櫻桃差很多。不是櫻桃產季只好狂喝果汁過過癮了。
吃完飯後本來想跑去櫃檯偷偷結帳,因為美琳一家一整天帶我們去玩,還特地避開我們昨天已經去過的地方。所以藉口說要去廁所,然後跑到櫃檯偷偷結帳,沒想到還是被眼尖的美琳媽媽發現了,因為廁所跟櫃檯是反方向。幸好有先跟櫃檯說我要付,所以他收了我的錢,拒絕了美琳媽媽,然後就看到美琳媽媽用法文一直跟櫃檯溝通。這時候突然發現,在土耳其很多人會講法語啊,因為今天一路上,到很多景點,美琳媽媽都是用法語跟對方溝通。後來就看到兩個華人在櫃台推擠,美琳媽媽硬是把錢塞給我。後來我終於把錢收下了,因為美琳媽媽說的一句話,我們不是為了讓你們請吃飯才載你們出來玩的。
我頓時真的感受到中國人的熱忱,四海一家皆兄弟的感覺。然後就想到了,在我們很多的旅程當中,碰到很多很好的人,在一月下大雪的日本美瑛,開車載我們到處拍照的日本攝影師,埃及去約旦的船上認識的日本背包客,在船上借我們旅遊書,帶我們找旅館住宿。當然還有土耳其的Osaka桑及Tokyo桑。但更多的,是來自中國的朋友,跟我們分享零食,幫我們殺價,明明才剛剛認識,也不過才相處一天,聊起來卻很自在、不拘束,跟他們相處,總會有一家人的感覺。
突然覺得,旅遊,真好。因為同是旅人,所以少了一般人與人之間的隔閡,因為同是旅人,所以更加珍惜旅途上碰到的不期而遇。如果少了這些片段,漂亮的風景只是十年後跟別人分享的漂亮照片,而不會是回憶的影片。
下午繼續走景點
壁畫
教堂裡的演講台

中央城塞

晚上離開Kapadokya前,吃了當地的陶罐牛肉跟Pizza,尤其是陶罐牛肉超級好吃的,長得很像香菇狀,吃的時候用鐮刀敲斷約陶罐約三分之一的地方食用,用來沾麵包或者當地的餅,超級好吃的。喔!這次來土耳其,發現土耳其食物很好吃,至少很對我跟老公的胃,尤其是麵粉做的各種麵包或者餅,真的很美味。
很像前面的那個香菇狀的岩石吧!


就等著坐夜車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