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5日 星期二

寮國龍坡邦一

沉澱,是龍坡邦給我的第一個印象。
時間彷彿在這裡停止了,寧靜、祥和、善良、單純...,再多的形容詞,也無法形容我內心震撼,這裡是背包客的後花園,人間最後一塊淨土。
下午抵達了龍坡邦,到附近走走看看,順便看看有沒有米粉湯可以吃。
這是我在寮國第二樣喜歡吃的食物,法國麵包的三明治,真的是超級美味的。第一次點的時候怕吃不完,還想說點一條跟老公一人一半,吃過一次之後,後來每次點就都一人一條啦!這裡的法國麵包口感比較扎實,跟台灣不太一樣,我沒去過法國,所以不知道道不道地,但真的比台灣的法國麵包好吃多了,不過後來去過土耳其之後,才知道,原來法國麵包可以這麼好吃,好吃到我們每餐都吃麵包。

吃飽後就在路上閒晃,基本上這個區塊很簡單,我們住的地方是世界文化遺產,這裡的房子都是法國殖民時候留下來的文化遺產,也因此不能改建,主要幹道一條,然後旁邊平行的是靠近湄公河邊的路。
慢遊城市感覺是龍坡邦的專利,事實上,在這裡要快也快不起來,不知道是氣候還是氛圍,讓人覺得很悠閒,旅遊時間是2012年2月,雖然熱卻乾爽,只有早晚比較冷。



寮國銀行,超可愛的。
旁邊的小屋子是ATM提款機喔!
按摩店,去的時候約1美元兌換8000kip左右!



這是家旅行社,後來我們參加它們的一日遊。

逛了一圈受不了價格的誘惑,直接鑽進去按摩店。
泰式按摩床
 油壓床
我們第一晚住的旅館就在Sisavangvong路(法國街)上,這條路晚上會封街變成夜市,所以完全不用擔心要吃什麼,去哪裡晃的問題。
回來整理照片的時候只有看到這兩張夜市食物照,實際上我們這天晚上還是吃米粉湯,然後沿途就買下面這兩個小點心吃。
素春捲,跟越南的很像,這個很好吃喔!
我只有吃那個香腸,忘記裡面到底包了什麼,但感覺不像豬肉,這道我個人不喜歡。

除了小吃以外,Sisavangvong路主要是賣一些手工藝品,有別於一般夜市的叫賣聲,龍坡邦的夜市,異常的安靜,小販們都默默的坐在自己攤位,有的甚至還躺在那裏休息,只有詢問價格的時候才會回應,殺價的時候也不太會跟你討價還價。基本上,這裡的價格幾乎每家都差不多,賣的商品也差不多,感覺就是同一個工廠出來的,不知道是因為樂天還是共產,對於我們來說,多了一點怠惰,但也少了資本社會的商業氣息。
晚上早早回去旅館休息,因為明天早上五點鐘就要起床準備,觀看和尚托缽了,這也是這次來龍坡邦的重頭戲之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