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9日 星期日

如何坐捷運到曼谷中國城

曼國中國城以耀華力路為主,英文名叫Yaowarat Road,實際上泰語發音也叫Yaowarat耀哇拉,所以今天早上從Mrt Hua Lamphong站出來後,隨便找個便利商店問人怎麼去,臨時想不起來英文叫什麼,只記得中文叫耀華力,所以就問店員耀華力在哪裡,店員想了很久,搖搖頭說不知道,後來我就跟他說China Town,店員才恍然大悟說耀哇拉~不知道為什麼中文要翻成耀華力,明明念起來就是耀華拉啊!!
因為今天要去中國城,所以昨天臨時上網查了一下交通,發現大家不是坐船就是到Mrt Hua Lamphong後坐計程車,但如果從市中心這邊過去還要坐船的話,有點本末倒置了,而如果老是坐計程車,我要怎麼認識這個城市呢?更何況,事後我發現,走路只要10分鐘就到了~是台灣人太懶還是因為怕迷路所以不敢冒險。而網路上的資訊少就算了,連捷運站的出口都講錯,所以今天簡單的拍了一下前往曼谷中國城的走法。
昨天查到網路上有人說從Hua Lamphong Exit 4出來,今天到站的時候也是一直循著4號出口方向前進,但一到出口那裏看到,居然是好幾層的樓梯,沒有電扶梯,電梯又要等,所以我決定從他對面的1號出口出來再往回走即可,後來問便利商店店員才知道,4號出口是反方向好嗎!!正確的走法是從1號出口出來,然後直走之後順著路左彎,看到斑馬線就過馬路
Hua Lamphong 1號出口

1號出口往前走順著路左邊會看到斑馬線
過馬路時 Hua Lamphong火車站在右手邊
目標是走到前面那一棟有Central 標誌的建築物


事實上過了馬路就會有路標寫Yaowarat
Central 樓下是間Honda,看到這個就右彎順著路繼續走。


路上其實標示非常清楚,很難找不到。看到這個就跟著彎進來之後一直走,右邊會看到金佛寺。



然後中國城的牌坊就到了
越過牌坊然後過馬路(也可以不過)右彎,這條就是耀華力路了。
如果有過馬路就可以看到這個路牌。


走沒幾步路就可以看到曼谷醫院了,我去的時候還在蓋


至於女生愛去的三聘路SamPheng,我忘記拍了,但就是沿著耀華力走,然後會有路標指示,照著走就可以了。原則上SamPheng跟耀華力平行,從一個不小的十字的路口彎進來,路口全都是賣吃的,非常挺明顯的。
下篇再跟大家分享曼谷中國城吃喝購物。

1 則留言:

Superroadstar 提到...

耀華力,耀華拉應該是潮州話跟國語的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