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8日 星期六

Jatujak Weekend Market扎都甲假日市集

雖然網路上已經很多人分享過扎都甲假日市集,但我還是想分享一下,主要是網路很多人覺得水門市場比較好逛,但對我來說,其實這兩個性質有點不太一樣,所以這裡大概介紹一下。
很多旅遊書或者網路資訊都說到扎都甲假日市集可以搭乘BTS Mo Chit(很遠)或者MRT  Chatuchak Park(可能大家都是抄來抄去沒有去求證),這些點我都走過,但實際上我覺得最方便的是直接坐到MRT Kamphaeng Phet,Exit2出口直接就是扎都甲了。





一出口就是扎都甲





因為反對黨封城示威的原因,所以觀光客少了非常多。


雖然很多人覺得水門市場比較好逛,因為有冷氣,東西多,但我覺得扎都甲還是有無可取大的地方,畢竟這兩個賣的類型並不完全一樣。水門市場主要幾乎都女生的衣物,這點扎都甲比不上,但以男生來說,我倒覺得扎都甲多很多男生的衣服,比水門多太多了,也好逛很多,不過女生衣物來說,我就覺得扎都甲只有一點點,而且重複性很高。
除了衣服飾品以外,扎都甲還多很多水門所沒有的,像是家庭飾品。













或者像是一些陶瓷玻璃的杯碗器具,開餐廳咖啡館的可以來此挑貨



也有很多漂亮的假花,連我不太會做家務的,都會很想買回去。



當然還有衣物,小人小孩都顧到


還有各個藝術家的小小藝廊,來這裡挑選喜歡的畫作或是藝術品,說不定還可以發掘到未來的大藝術家。

除了這些以外,還有家庭芳香、Home Spa用品
搬新家的也可以來這裡挑挑燈具,甚至一些乾貨、伴手禮都有...,種類之多絕對不是水門可以比的。市集裡還有多到不行的小吃,跟按摩的地方。像是全部都是荸薺做的甜點,加上冰塊跟奶水,很消暑喔!一個35thb。
不知道是什麼,但我不敢再吃的當地點心。
內容物
走累了隨意找間小吃店吃午餐,免不了在泰國每天都要吃的青木瓜絲
沒有糯米只好用米線代替
豬肉做的,口感像魚丸,這道非常好吃
還有涼拌豬肝(這道還好而已)
產季的時候泰國到處都是紅石榴汁,一小罐40泰銖。跟歐洲的不同,泰國的非常甜,都是現榨的。

當然還有來扎都甲必吃的椰子冰。
每次來都有新的驚奇,因為整個市集太大了,每次我都亂走,也不記得走過哪裡,所以建議看到喜歡就要買,因為可能之後就找不到原本那家店了。不過,也因此每次都會有新的發現。像今天,我就發現一個讓我每樣都想買的店,但之前來很多次居然都沒看過。
為了怕之後找不到,所以我很認真照了他的外觀。就在19區的Soi7走進去。

這家賣的其實很適合當送人的紀念品,東西全都是用押花然後弄在塑膠內,做成書籤、耳環、鑰匙圈..等等,價格不貴,但設計都很好看。

我買了一個書籤跟耳環當紀念,很多人說現在的扎都甲其實很難殺價,其實還是可以殺只是要會講泰語,因為如果用英文殺價,那旁邊的觀光客聽到就會要求也降價,對老闆來說這樣就少賺很多。所以我這幾次都用泰語殺,老闆也以泰語回,其實還殺不少錢。旁邊一起買的老外,就是原價購買。
搭MRT前走了一下外圍看有什麼好逛的,結果看到一堆都在賣不同石頭的小販,不知道這些是要拿來幹嘛的。

MRT Kamphaeng Phet的地下街短短的,商店不多,但我覺得很漂亮,有一些東西質感也很好。
我已經連續好幾個禮拜都來扎都甲,走走晃晃打發時間,還可以偶而發現新東西,真的是個好地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