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3日 星期一

好吃川菜館~川譜

台北的川菜館不多,之前跟朋友去西門町吃過一家開業很久的黔園川菜館,味道很不錯,夠辣但就是沒有花椒的感覺,感覺是改良過的川菜,而Bistro 98的開飯川食堂,我也覺得好吃,雖然打著川菜的名號,但就是台菜。因為我非常喜歡花椒的味道跟麻,香、麻是川菜的特色,事實上有去過大陸西部的都知道,四川菜是香、麻,雲南菜是酸、辣,至於湖南菜就是一個字,辣~。我沒去過湖南,但在四川吃過湖南的食物,整個辣到我吃不下,這還只是滷味而已。我覺得川菜辣的只有麻辣火鍋,是真的非常辣,辣度就是太和殿的大辣等於人家的小辣,鼎王的大辣等於人家的不辣,是說在四川沒有不辣的火鍋。但其他食物來說,像是麻婆豆腐、水煮魚、回鍋肉...等。就是很香跟很麻,相較起來沒有辣的感覺,不過每人吃辣能力不同,所以可能也會有人覺得辣吧!
有感而發這麼多,實在是因為川菜是我回來之後一直念念不忘,在台灣卻又找不到跟四川類似味道的餐館。真的是感謝老公表妹的邀約跟介紹,我才可以知道這樣一家好吃的店。
川譜這家店的由來網路上都可以查的到,味道跟四川已經有點接近了,不過不會那麼麻也不辣,重點是味道真的很棒,至少有掌握到川菜香、麻的特色。
剁椒臭豆腐,這道我在四川沒有吃過, 我也不知道是不是川菜,不過非常的好吃,但吃到最後有點酒味。
飄香口水雞,這道就相當有川味了,是道涼菜,香麻配上肌肉的滑嫩,四川人怎麼這麼會做菜啊!
 蒜泥翠玉白肉捲,相較於其他道菜,這道稍微清爽,如果下次再來,我可能不會點這道~

水煮牛,這道煮的非常好,雖然花椒沒有四川下的多,但是味道剛剛好,非常好吃,牛肉很嫩,涼粉滑Q,我覺得在台灣住的四川人吃到這道,應該會很感動。
酸辣土豆絲,我一直把他歸類在陝西菜,也不知道是哪個省分的菜,之前吃過的酸辣土豆絲,都是偏酸,但這裡的酸辣土豆絲,沒有酸的感覺,就是香,尤其是每個土豆絲都包覆著紅亮亮的油??這小小一盤,可以扒掉不少飯呢!
消費方式好像可以吃到飽、單點或只是點合菜,我們那天是單點,結帳金額跟點合菜差不多,但至少可以點自己喜歡吃的。

川譜
餐廳地址:台北市仁愛路四段345巷4弄21號
電話:02-2731999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