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7日 星期四

離開Inle Lake(茵萊湖)

若理性點以景點來說,茵萊湖兩天剛剛好,但參雜個人對這地方的喜愛,我覺得兩天一夜實在是太短了。早上吃著飯店提供的早餐,住在湖上飯店唯一的缺點就是,飲食沒得選擇,好吃不好吃都只能在飯店吃。

緬甸飯店的早餐,都有湯麵。
早餐中規中矩,但晚餐就.....。
吃飽了就等船來接我們去岸上,準備跟漂亮的湖上飯店告別。
就算是等船也不無聊,可以欣賞漂亮的倒影。
笑得很開心的老爺,是在期待下一個城市嗎?
我們的行李箱左右的放在船上保持平衡。
到岸上的過程,又開始了我們無窮止盡的拍照時間。
真的有汪洋中的一條船的感覺
兩艘船並排在聊天,為什麼他們都習慣坐在或是站在這麼邊邊的地方?

一早就在認真打漁
用划槳敲著水面,讓魚可以跳上來
過這招牌不久,就快要到岸上了
這小弟弟居然回頭瞪我們,表情好殺喔!
 一堆草不知道要運去哪?
到處都有海鷗,不管白天還是晚上。
但還是有些正在休息的,站一排,一人一個位子,像車子一樣停得好好的,不過還是有幾隻亂停。
第一次知道,原來鳥的腳飛的時候會縮起來,我一直以為是垂下來的。
連在湖上工作也穿籠基。
湖是整個生活的命脈,食物、工作、住家、清潔..等。





感覺像是學校
這應該是稻米吧!不知從那個口岸運過來的。
到岸邊準備今天岸上小鎮閒晃,下午就要坐飛機離開這裡了。這是個悠閒的小鎮,人很少也很安靜,有台灣早期的感覺。

東南亞的景點以寺廟為主,就像歐洲的教堂。樣子很像,卻又有點不太一樣。



很喜歡這個小雛菊

和尚的宿舍

修補塔頂
附近有個學校,今天是上課日,鐵門上面黃色一圈一圈的是緬甸字喔!很可愛吧~
一群一群的不知道在玩什麼。
自己一個跑來角落吹泡泡。


基本上這個小鎮真的很小,一下子就走完了,路邊有個當地的市場鑽進去看看。
東南亞跟南亞的市場都很有多賣香料的。

當地人穿的籠基也是到處都有賣,跟印度一樣,緬甸到現在還是很多人穿傳統服飾,所以很容易買到。
僧侶也是另一個緬甸特色,緬甸的僧侶常常是帶著人民對抗不合理政府的領袖,因為在緬甸,寺廟提供窮人受教育的機會,受了教育之後,就會懂得思考跟表達自己的訴求。
忘記這裡是網咖還是補習班~
照來照去,有沒有發現,根本沒什麼人。
整條路已經來回走了好幾趟,連中午都還沒到,只好找家小店進去坐坐。

有點忘記是不是印度人開的了。但還不錯,都是一些甜的點心配茶吃,店家不會講英文,我們坐下來用手比一比,東西就上來了,我覺得出國肢體語言真的很重要,可以溝通也可以用來保護自己,哈~
前面那盤餅裡面有包餡,忘記是不是類似綠豆沙了,我跟老爺的午餐就是這三盤炸物配茶。

下午又在附近閒晃,因為是傍晚的飛機,所以必須想辦法打發時間。當地人說這附近有個景點,但要走一段,最後由於太熱而且詢問幾位當地人,他們說的距離方向都不太一樣,擔心迷路趕不上飛機,所以後來又回到小鎮上。

人真的很少,所以很難問路。


老爺的背影
這裡的牛跟吳哥窟一樣都好瘦喔!記得上次去吳哥窟的時候,我居然把牛當成馬了,因為整個瘦到不行。
沿路走來一個小妹妹,全身好綠喔!因為我喜歡綠色,所以遠遠就開始拍她,沒想到她看到我在拍她後,繼續走到我前面不遠處,然後停下來讓我好好拍,超級可愛的。

受不了炎熱的午後,加上來東南亞沒按摩感覺怪怪的,所以一條巷子一條巷子亂鑽,想說找找看,終於讓我們找到了,人還不少呢,所以我跟老爺坐在外面等前一個客人按完。
等待同時,拍拍老闆的小孩。
我送他瑞士軟糖,他高興地邊走邊跳。
按完摩後又在路上走,沿路上都是放學的學生。
小小年紀就會自己修腳踏車了。

又看到尼泊爾菜了,緬甸位於泰國跟印度的中間,所以在這裡很常可以看到印度、尼泊爾菜,但緬甸的泰國菜就不怎麼樣了,又甜又油,很難入口。
水塔
很有台灣早期公務人員宿舍的感覺。
間隔的石頭也可以很繽紛。
時間差不多了,回去拿寄放的行李準備搭車,看到門口停了一台遊覽車,是日本退役下來的遊覽車,這不是我們在緬甸第一次看到,我想緬甸這裡應該有很多日本退役下來的中古車。
因為緬甸剛剛開放沒多久,所以大眾運輸交通目前並沒有很發達先進,像是當地的機票就沒辦法直接上網訂購,必須透過當地的旅行社才可以買。而他們國內航班也很不一樣,像是有A到B的飛機,卻不見得有B到A的飛機,因為緬甸往北的航線主要是一個圈,就是從仰光出發然後繞一個圈,其中會停靠各個觀光客會想要去的景點,最後再回到仰光。
手背上的貼紙,就是我們的機票,貼紙的顏色,代表不同的航空公司。

機場很陽春,有點像15年前的台南機場。
這是唯二我去過的國家,在航管區裡可以盡情拍照的,上一次可以拍照的是寮國航空,而且機師還下來幫我們跟飛機拍,呵呵。緬甸這裡的飛機很好玩,班機時間很集中,要嘛就沒飛機,要嘛就一起來,像巴士一樣,我們在等候的同時,一台一台飛機接著來,然後會從候機室前面經過再停下來。

跟飛機合拍
蒲甘(Bagan)我們來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