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3日 星期三

啟程~埃及

原本蜜月的地點,是要去非洲看動物大遷徙,但考慮到月份跟治安,然後又聽說從機場到肯亞市區的那條路,是有名的死亡之路,常常有搶劫殺人戲碼,出現在機場前往市區的巴士。玩很重要,但沒命就玩不了。後來我跟老公決定要去埃及蜜月,我突然想到以前的一個小小願望,那時候高中歷史課念到Petra時,我就希望如果將來有機會,我一定要拜訪這個粉紅玫瑰城,因為蜜月共22天,所以我們決定埃及跟約旦一起走,感謝老公,讓我可以前往我的夢想之地。
我們的原本的走法是開羅->Aswan->Luxor->黑白沙漠->開羅->紅海(摩西那個)旁的小鎮潛水->約旦->亞力山卓->開羅->台灣,但碰到了埃及茉莉花革命,以至於到約旦後就再也回不去埃及,後來想拿多的時間去敘利亞的大馬士革,但我跟老公在約旦輪流發高燒,所以打消念頭,這也是我們這次旅程最遺憾的地方,因為現在敘利亞恐怕比那時候更危險了。
這次坐新航,所以在新加坡樟宜機場轉機,不知道是之前沒注意還是真的沒有,第一次看到機場有健身房。
機場內有熱帶植物園
這樣就不會丟錯啦~
這,應該是杜拜機場~

然後,就到埃及啦~(其實是經過二十幾小時了)




到埃及第一站當然要先去開羅博物館,因為要趕晚上的飛機到Aswan,所以行李先寄放在好幾天後回開羅時要住的民宿,剛好就位於博物館正對面,一般旅館或民宿是不會讓還沒入住的旅客寄放行李的,但超好的老闆(一對年輕兄弟)不但讓我們寄放,跟我們說一天可以怎麼玩,之後還幫我們叫車去機場。
想到埃及就想到貓,有看過神鬼傳奇的都知道,貓是陰間的侍者,所以在博物館門口看到很多貓,就覺得很安心。


開羅博物館大門,因為內部不能拍照,所以說明到此結束啦~只能說,裡面很有看頭,但很有看頭的還要另外付錢,不過錢付的很值得,只是辛苦老公花錢陪我看木乃伊,其實這也是我小小願望之ㄧ啊~~拉姆西斯2世跟圖坦卡門,不過這裡只有拉姆西斯2世跟其他法老、皇后,圖坦卡門在Luxor的國王谷(之後會去)。
現場看到真的超驚訝的,拉姆西斯2世染色過的黃色頭髮(以前埃及人有染髮的習慣)、牙齒、皮膚,有的還看到睫毛,全部都還在,超神奇的~

因為博物館逛太久了,一早進去沒想到下午一、二點才出來,所以剩下的時間,就隨處走走。 在開羅旅遊,捷運是個很好的選擇,開羅捷運站很乾淨,比起西歐真的是好太多了。
正宗的阿拉版的數字,我想大家應該都知道,現在我們常用的1、2、3....,是印度人發明的,經阿拉伯人傳到國外,因此被稱為阿拉伯數字。也因此,並不是所有國家都用阿拉伯數字,像大部分中東國家生活上都還是用他們原本的數字(約旦除外),所以去中東國家之前,最好先搞清楚,然後一定要看得懂數字,不然公車不知道坐哪台,吃飯結帳會被坑。
剩下的時間就到古城區走走。
埃及很多觀光警察,迷路有問題都可以找他們。
穿梭在巷弄中


隨便繞就繞到這個不起眼的小地方,問了工作人員才知道,後面那個小小的拱型洞,居然是...
因為不能進去,所以工作人員讓我們站在外面最接近的位置拍照。這個小洞的位置,就是當初埃及的皇后發現小嬰兒摩西的地點啊!!原本是一條河,但後來乾枯了~

又開始鑽巷子了,有沒有發現,其實地上很乾淨喔~~開羅最髒的,就是金字塔那裡,沒辦法,一堆歐美觀光客(這裡歐美旅客比亞洲多,因為地理位的關係吧!)。很多台灣人都對大陸人印象不好,但我卻覺得歐美白人才是真的沒水準,因為表裡不一,部分大陸人在自己國內喧嘩、插隊、亂丟垃圾,出國還是一樣,但大部分台灣人認為高級的歐美白人,則是在自己國家守秩序,卻在別人國家喧嘩、亂丟垃圾。在開羅博物館,就有一群法國的團體客人(不知道為什麼,我不管去哪裡都會碰到法國人,他們真的很吵),因為在館內太大聲了,被裡面的警衛喝斥2次了,還是依然故我,誰說只有大陸人會喧嘩,法國人才是箇中高手,那個聲音是連綿不絕不會間斷的。
夕陽灑下來很漂亮,我記得古城區很多天主教的東西。


當然也會有清真寺,因為不同宗教的存在,所以這一區常常不是很平靜。


最後,我忘了他是誰了,哈哈哈哈!因為只有背影想不起來啊~~

準備趕飛機了,開羅其他景點回頭再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