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1日 星期日

泰喜歡A Roy Dee By Sukhothai

今天泰語班同學聚餐,選擇了位於微風地下一樓的泰國餐廳,老闆同時也是喜來登泰國餐廳主廚,喜來登的素可泰餐廳,一直在網路評價很好,但實在是太貴了吃不起,所以今天來泰喜歡真的是充滿了期待。
餐廳呈現微微的紫色調


餐廳大門
桌上餐具都擺好,還很貼心地附了雙筷子,因為泰國人除了吃湯麵以外,都只用叉子跟湯匙。
因為碰到母親節活動,所以今天沒有平常一人599+10%的合菜,只有一人999+10%的母親節合菜,我們人數六個人,所以決定一人點一道。飯的部分一碗30元,吃到飽一人40元,來吃泰國菜,一碗飯怎麼夠,所以我們選擇吃到飽的飯。
可能是太興奮了,居然沒對焦到飯,對到飯鍋去了,泰喜歡的飯非常好吃,是等級很好的香米,這在泰國一般餐廳也很難吃的到,在台灣,用香米的餐廳,我也還沒吃過這麼好吃的。

涼拌海鮮,海鮮新鮮,味道中規中矩,不辣不酸。

綠咖哩,咖哩成分比較多,但味道弄得不錯,椰奶剛好不會過膩,雞肉處理的很嫩又新鮮,不過不辣。實際上傳統的泰國綠咖哩,並沒有咖哩,也不是咖哩,只是英文翻譯的問題,若是以泰文直譯,叫甜綠羹,他是用數十種香料搗碎,連同肉類蔬菜一起煮,煮起來湯汁綠綠的加上點椰奶。

海鮮豆腐煲,台菜來著,不過還不錯,泰式中混各台菜變換口味,挺新鮮的。

泰式炸雞這道是我覺得今天最好吃的,雖然有點像鹹酥雞,但它炸得很好,肉很滑嫩,雖然是炸物,但吃起來很清爽不油膩。
烤豬頸肉,熟度剛好,這道我常在家裡做,因為豬頸肉本身有厚度,所以要烤到熟但又不老,保留豬頸肉脆脆的口感很難,泰喜歡烤得很好,一般來說泰國大部分都烤得比較乾,不過醬汁部分感覺不用心,像是用現成的烤雞沾醬加上點蔥、辣椒充數,我在家都還會自己調製醬汁啊!

酸辣蝦湯(冬蔭公湯),我對酸辣蝦湯的印象是,酸跟辣,但這道有點偏甜,沒有香茅味,可能椰糖加太多,不過椰奶剛剛好,喝起來清爽清爽的,符合台灣人愛喝湯的習慣。在泰國,酸辣蝦湯是一道菜,配飯吃的,但台灣人把他當成是湯,所以很多人到泰國喝到酸辣蝦湯都會覺得怎麼味道這麼重,東南亞人都吃重口味的,其實是,人家是把他當成像咖哩一樣配飯吃的,不是拿來喝的。基本上泰國人吃飯是配飲料不太喝湯的。

我覺得在台灣貴的餐廳跟便宜的餐廳差別在於肉類的處理跟新鮮程度,泰喜歡是我吃過肉類海鮮新鮮而且處理不錯的餐廳。整體而言東西不難吃,材料很好,但就是台式的泰菜,而且真的很台式。吃完之後有點小小的失望~
不過今天的亮點除了那鍋飯以外,還有就是泰式奶茶,廚師不用一般的手標紅茶粉,而選擇沒有香精色素的手標紅茶粉,所以泡出來的顏色不像我們一般喝到橘色的泰奶,而是一般奶茶顏色,但還是泰式奶茶味道的奶茶,而我居然忘了拍了,哀~
整體而言,泰喜歡東西不錯材料好,但不道地,不過我想符合大部分台灣人的期待,因為大部分人覺得只要酸酸加上椰奶就是泰國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