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0日 星期二

埃及約旦旅遊感想

埃及跟約旦旅遊是好幾年前的事了,一直沒時間整理照片,剛剛看fb時發現之前剛回來的時候寫的感想,就當引言先放了上來。下圖是夕陽的尼羅河,在Aswan(亞斯文)拍的。

吃了6頓的飛機餐,終於回到台灣了。這次旅遊有幾個感想:
1.地理要學好~去之前以為約旦很熱,印象中就是沙漠的城市,日夜溫差大,但至少中午很熱,去了之後才發現,約旦是高原地形,冷到爆,白天不到10度,晚上約0~3度,慘的是冬天是雨季。
2.在埃及當女生很不錯,回教國家對女生真的很禮遇,什麼都是女士優先,且根據統計,埃及有40%左右的男生被家暴,呵呵呵。
3.回教國家其實挺愛乾淨的,廁所普遍都很乾淨,至少比我們公司的廁所乾淨唉唉。
4.扣除宗教抗爭戰爭因素,回教國家真的非常友善,背包客棧把印度跟埃及並列為最高難度的自助國家,去了之後才發現,埃及真的很適合自助,而且一點都不難,跟泰國差不多,觀光沒泰國做的好,但比台灣好。
5.一輩子真的要去埃及跟中東一次,台灣真的很小,不要再讓自己變更小。那些古文明的建築,遠比想像中的壯觀跟偉大,其中最讓我感動的是約旦的佩特拉,站在面前真的會快要哭出來。(實在是有夠冷的~)
6.約旦很貴,真的很貴,跟歐洲一樣貴,但若花一樣的錢,我寧願來中東更勝於西歐。
7.再一次佩服日本年輕人,不管去哪裡,就算在尼泊爾的山上,也會碰到幾乎不太會講英文的日本人,自己出來玩,包括這次旅遊,碰到一個25歲的日本女生,自己一個人背著背包,從泰國出發,經過印度,埃及,然後到約旦,之後還要去敘利亞,黎巴嫩跟土耳其。我們在路上碰到一起搭船從埃及到約旦。誰說自助需要英文好,重點是要有自我解決事情的能力。
8.出事之後才發現政府一點用都沒有,包括我們包包被偷(裡面有所有的錢跟護照),是約旦警察幫我們找回來,埃及暴動,是旅行社小姐想辦法幫我們跟航空公司喬,讓我們可以從約旦直接回台灣,外交部只跟我們說一句話,不要回開羅。

3 則留言:

Amour 提到...

您好,感謝分享,我也是女生想自己一個人去約旦,看了你的文章給我不少鼓勵,請問可否轉貼到臉書呢?會貼上網址

Belle 提到...

好的,因為我寫得很慢,近期會先寫其他國家,有什麼問題可以問我。

Amour 提到...

謝謝:)期待您的遊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