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7日 星期三

20分鐘自製雞蛋糕

一直以來都以為自己對於烹飪沒什麼天份,尤其是最近開始自己煮,已經煮了一個多月了,但還是偶爾炒菜的時候鹽放太多,不然就是沒有鹹味,唯一最成功的,就是湯、乾麵、跟不須鹽調味只需醬油的各式菜餚。我有個好朋友,他老公之前曾經跟我們說過,他不知道為什麼我朋友煮任何菜都要加醬油,當時我們還當作笑話在笑,但我現在終於明白為什麼都要用醬油煮菜(因為我發現我也是,哈哈!),對於我們這些廚房新手,比起鹽,醬油實在是烹飪入門的好調味。
開始烘培是起源於有一天晚上10點,老公突然說想要去吃雞蛋糕,但一般雞蛋糕都是下午到傍晚在賣,頂多到晚上6、7點而已。那時候就在想,如果我會自己做雞蛋糕就好了,這樣什麼時候老公想吃就可以做給他吃,所以就決定上網開始研究,過沒幾天,家裡就多了台雞蛋糕機器跟2公斤的鬆餅粉。
這台是網路上超推薦的雞蛋糕機器,而且做法很簡單,把所有材料攪一攪之後,預熱雞蛋糕機器,然後把麵糊加入模型裡即可,網路上還有很多人分享秘訣,就是麵糊倒入之後,闔上上蓋,然後快速的翻過來倒著放,這樣烤出的顏色會比較均勻,說明書上是說要4、5分鐘,但我實際上約烤3分多鐘就可以了,而且可以加入自己喜歡的味道,像我就把家裡快要過期的可可粉或者葡萄乾加入一起烤,成品真的很漂亮,但後來整理照片時發現,我居然沒有照到雞蛋糕完成的樣子啊啊啊啊!不過也是因為這次成功的經驗,讓我對於烘培開始有信心,但後來開始認真烤麵包餅乾,是因為上網研究之後發現,外面的食品,實在是太不安全,天然的又貴,不是膨鬆劑,就是含鋁泡打粉,不然就是高油多糖,如果每天花2、30分鐘,就可以讓家人健康,真的是物超所值,畢竟,走出門去買這些麵包餅乾,也是要花2、30分鐘。所以我開始上網研究超簡單又不花什麼時間的食譜。

附上雞蛋糕的作法,如果之後有機會再做的話,再補上照片。

雞蛋糕食譜
鬆餅粉--200g
鮮奶或水--100cc
蛋--1顆
油--10cc(勿用奶油)

我用過鮮奶也用過水,我覺得用水比較鬆,鬆餅粉我是直接買網路很多人推薦的茶家鬆餅粉,他已經把麵粉、奶粉、無鋁泡打粉都調好了。不過自己做的雞蛋糕,跟外面口感比還是有差,畢竟沒有加了膨鬆劑,但至少健康滿分啊!
最後公布所花時間,材料準備跟調麵糊約10分鐘,預熱機器跟烤雞蛋糕約5分鐘,清潔鍋子等約5分鐘,總共花費時間約20分鐘。共烤了21顆雞蛋糕,花費約30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