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7日 星期三

20分鐘做餅乾系列~阿薩姆紅茶餅乾

伯爵紅茶餅乾是我的最愛,但幾乎都只有手工餅乾店才有賣,而且也不是每家都有,重點是不便宜,所以當我成功了杏仁瓦片之後,下一步當然就是伯爵紅茶餅,但因為家裡沒有伯爵茶葉,只有快過期的阿薩姆紅茶,所以就改成阿薩姆紅茶餅,反正,我也分不出阿薩姆跟伯爵紅茶的味道。
餅乾本身很簡單,但要弄碎茶葉成粉狀比較麻煩,因為我沒有研磨的器具,所以只好把茶葉放入塑膠袋中,然後用湯匙慢慢壓碎,之後再用濾網篩一下,一定要盡量壓碎一點,不然吃餅乾時吃到一片茶葉很奇怪,壓碎的過程中完全沒有聞到茶葉的香味,本來還在想要不要再多加一點茶葉,幸好後來烤完之後,茶的味道有出來。

阿薩姆紅茶餅乾
低筋麵粉--150g
細砂糖--50g(因為我還是堅持用2號砂糖,所以烤出來的餅乾,居然有些微糖顆粒,糖也可以少一點,下一次改成40g看看)
蛋--1顆
無鹽奶油--80g(室溫融化,下次也減量成60g看看)
阿薩姆茶葉--6g

奶油先攪拌一下,然後加入所有材料一起攪拌均勻至無顆粒。預熱烤箱至170度。
用湯匙舀適量大小的麵糊至烘培紙上,稍微壓一下,但不要壓太薄,有點厚度吃起來比較好吃喔!我覺得這個很難壓,因為很黏,而且也弄不出圓形,到最後就是不規則的。放入烤箱約20分鐘即可,我記得我烤不到20分鐘,約18、9分左右就有點焦了,反正就是邊烤邊看,到自己要的焦度即可。
這次也花很少時間,不過茶葉部分弄比較久,約10分鐘,其他材料攪拌約5分鐘而已,之後就是烤箱的工作,洗碗約1分鐘,所以不到20分就弄好了。
白平衡調錯了,所以跟實際的餅乾顏色不一樣,整個變很黃,第二張才是正常的顏色。


我覺得烘培很不錯,可以將一些原本的食材做不同的變化,或者一些快要過期的東西,若是適合的也可以一起加入。而且重點是,只要照著做,就很難失敗,對於廚房新手,烘培比炒菜簡單太多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