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7日 星期日

加拿大洛磯山脈之旅~Banff小鎮二

今天一大早就起床,看了地圖決定去附近的滑雪場逛逛。上路沒多久,就看到了山羊(?),居然轉頭瞪著我們。
滑雪客的滑雪板



感覺都是小孩子,雪一陣一陣的下,有時候連視線都會變很差。



這時候看到遠方驚人的畫面了
教練帶著兩個小小孩在練習滑雪,他們看起來甚至不到幼稚園小班的年紀。我很欣賞老外的教育方式,對於小孩過度保護並不是愛,而是一種傷害,所以台灣現在越來越多三、四十歲的人都還是媽寶。
感覺連走路都不太穩,超級可愛的。

離開滑雪場時已經下大雪了

其實本來查到的景點還有什麼玫瑰花園的,但去了之後只看到一片雪地,一朵花都沒有,所以就又開車到小鎮外圍的湖邊逛逛。
有圖有真相

湖的名字忘記了,我們是照著旅館給的地圖開過來的,因為已經找不到可以去的景點了,不過我想或許夏天會好看一點,而且沿湖邊的道路感覺很適合騎腳踏車。


不過令我訝異的是,居然讓我看到beaver,Roots的logo,小小一隻,來來回回的叼樹枝在築水壩。不知道為什麼beaver游泳時水波紋會呈現三角尖端?







不免於俗的,學海報的姿勢來張觀光照。



天氣不見好轉,換個地方繼續逛。本來想坐纜車到山頂看風景,但費用太貴了,而且今天氣候不好,山上應該霧很大看不到什麼景色。門口停放著冰原車,這台就是我們之前因為冬天不營業而沒去成的哥倫比亞冰原的冰原車,冬天開來這裡停放,超大一台的,光是輪胎都快要比我高了。



山頂附近有個溫泉,雖然沒帶泳衣,但都上來了就順便去看看。
溫泉門口

遠遠的那棟小屋,就是泡溫泉的小屋,不過溫泉是在室外,因為是沿著山坡建的,所以進去之後往地下走,通過更衣室可以直接到位於戶外的溫泉,不分男女,所以一定要穿泳衣喔!我們因為是臨時決定要來的,所以沒帶泳衣,幸好這裡有提供泳衣及浴巾出租的服務,連泳衣、浴巾連同溫泉門票,一個人約三百多台幣,非常便宜,而且很乾淨。在大雪中泡溫泉,真的挺享受的。Banff這裡就只有一家溫泉館,是政府開的,所以溫泉品質很不錯,而且維護的很好。不像台灣的溫泉,政府無管制的亂發執照,管線牽的亂七八糟,把整個溫泉品質跟山野的環境都破壞殆盡。
在Banff每天都可以近距離看到很大的山頭,跟之前去過的高山之國尼泊爾很不一樣,尼泊爾的山很高但卻很遠,即便是我們已經住在Poon Hill山裡了,不管是視線上,還是心靈上,尼泊爾的高山只能遠眺,但在Banff卻讓人覺得,洛磯山脈就像是你家鄰居,近到可以去串門子。




下山經過一處旅館,歐洲式的城堡建築,我想很多女生應該會喜歡這種城堡式的建築。坐在車裡拍拍照片。


氣死人了,居然下山天氣才放晴。








趁晚餐前又來市中心晃晃,很喜歡這種簡單的小鎮,重點是,可能是在聖誕節前夕,Banff的商店都有折扣, 很多品牌定價原本就比台灣便宜了,打完折之後價差更大,所以我跟老爺每天都會到市中心逛逛,看有什麼可以買的。
這是熊還是beaver?

市公所

我在Banff只有看到這一間教堂


離開Banff的前一晚,我跟老爺決定要吃好一點。晚上找了間當地有名的牛排館吃晚餐。
本來想去的那家牛排館剛好在整修,所以只好臨時換到另一家也開很久的Saltlik餐廳。等待的空檔只好一直拍水杯。

上面是他們的特色牛排(Saltlik牛排的樣子),下面是菲力。兩人含小費總共二千多,就真的只有牛排,沒有任何前菜、沙拉、湯任何東西。吃完還是很餓,因為份量很少,牛肉品質還好,Saltlik牛排有點老,菲力(五分熟)也是,總體來說,其實台灣的紅屋好吃多了。



由於吃不飽,所以我們在外面的商店買了兩包Old Dutch的餅乾,老爺都叫他老風車。這個真的很好吃,也是我回台灣唯二會懷念的加拿大食物,另一個就是九記了。
晚上回旅館看看今天的戰利品。兩件roots含稅1300台幣。加拿大各省的稅不同,亞伯達省因為產石油很有錢,所以稅很低,有的東西像是生活必需品甚至還不用稅。我記得衣服類的稅約 5%左右,這裡的石油也比溫哥華便宜很多,所以我們油都盡量在這裡加滿再回溫哥華。
Body Shop的乳霜、護手霜以及可可椰子油。在台灣全部原價約2000元,我在Banff只花了750元台幣,因為剛好有折扣。


瑞士SIGG的水壺,台灣400cc賣1000元,這裡600cc原價約700元台幣,折扣後含稅一個240元台幣。

手工肥皂一塊含稅約150元,價格真的很便宜,因為台灣很多手工皂,一樣體積的都比這個貴,甚至連我愛的泰國香皂,我買過很多牌子價格也都落在110~170元中間。

這次來加拿大真的是大收穫,我本來以為加拿大物價會很高東西很貴,但沒想到很多牌子都比台灣便宜很多,我想加拿大貴的是人工而不是商品本身,所以一些衣服因為產地不在加拿大或者是進口商品,在這裡反而比較便宜。不過台灣很多進口品牌會貴,也因為代理商想要賺暴利,我覺得台灣的生意人,生意都不是要做長久的,所以盡其所能的坑殺消費者,很多牌子在台灣都是幾倍幾倍在賣,像是加拿大的Canus山羊奶,價差真的很誇張,四、五倍的價差,彷彿以為大家都不會出國、看不懂英文、不會上網查價格,還有一些百貨公司日系品牌的衣服也是日幣當台幣賣,相較之下,Uniqlo的價差我記得沒超過30%,反而是在合理之內,卻因為媒體的關係,被大家罵。所以我跟老爺,幾乎不在台灣買東西了,除了Uniqlo跟Muji以外。其他的東西就從淘寶、或者是國外的網站買回來,不然就是等出國時再買。

今天是滿載而歸的一天,我想晚上可以睡個好覺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