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4日 星期四

我是肥皂控之泰國興太太香皂

買肥皂一直是我出國的重要事項之一,第一塊手工皂,是約十年前買的Lush,之後就開始慢慢的從一塊、兩塊,一直買到同時期有二、三十塊肥皂。家裡放單眼及鏡頭的四層防潮箱,已經有兩層屬於肥皂的專區。連相機,都是滿滿的肥皂味。
喜歡肥皂的手感及洗後澀澀不黏膩的感覺,沒有化學的添加物只有屬於大自然的結合。我喜歡天然香皂,是不是手工我並不是那麼在意,但一定要是天然的,不增加皮膚及大自然的負擔。
我的肥皂,來自於世界各國。
買過相對划算的,是去加拿大買的手工天然肥皂,一塊含稅才約150元不到。以加拿大的物價來說,真的是便宜到爆。相較於國外的肥皂,我只能說,台灣手工皂真的賣太貴了,材料跟人工沒比人家貴,倒是價格比人家貴很多。

在我用過許多國家的肥皂裡,我最愛的就是泰國的肥皂,價位落差很大,從35元的興太太到170元的erb,顛峰時期光是泰國肥皂,可是有約二十塊左右,一開始愛上泰國也是因為肥皂,可以說,泰國是居家沐浴用品的天堂,一堆天然品牌的肥皂、洗髮精,品質真的很棒,至少是我洗過這麼多國的肥皂裡,最喜歡的,重點是牌子多到怎麼洗都洗不完。


裡面有來自於各國的肥皂聯合國,有的是朋友送的,但大部分是自己買的,有大陸、法國、捷克、加拿大、美國、紐西蘭、泰國、英國、德國、土耳其。還不包括之前洗過的台灣跟印度。這是我最重要的財產,有事沒事都會拿出來看一下。

今天要介紹的是我目前最喜歡的泰國興太太(Madame Heng)肥皂,興太太比較有名的,是在大賣場可以買到一塊約三十五泰銖的草本皂,外表方方的,上面有興太太的圖片,我個人不喜歡那塊,因為肥皂本身的質感跟泡沫都很粗糙,所以那次洗完之後對興太太並沒有特別好的印象。直到朋友去泰國帶回來了另一塊聽說是當地人推薦的興太太肥皂,一洗之下驚為天人,比我之前喜歡的涵庭還要好洗。
這次我買了三種口味,打開來包裝挺精緻的,原本外面還有一個塑膠密封袋(可以看上一張的圖片)。
肥皂是橢圓形的
背面還有凹下去的痕跡,方便手握。這也就是我為什麼喜歡興太太這一款肥皂的原因了,誰說肥皂只能長方形或者方型,像是方型的馬賽皂,一隻手根本就拿不太起來,更何況要抹在身上。興太太這款肥皂設計地很方便手拿,至少對於我的手來說,拿起來剛剛好,而且握感真的很好,泡沫也算細緻,洗完後會覺得神清氣爽很乾淨,重點是,一塊只要80泰銖啊!



當你用了一塊好的香皂之後,你真的會覺得,洗澡,是一種享受。
之後再慢慢開箱其他的香皂跟大家分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