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1日 星期日

美西~西雅圖、波特蘭三天兩夜之旅二

第二天一早跑去旅館旁的咖啡館吃早餐。早餐不像台灣有多種選擇,都是飲料配麵包蛋糕。


今天要走的行程是派克市場加海鮮大餐。派克市場活潑的銷售方式跟對工作的熱情,使這個小小的市場舉世聞名。除此之外,這裡也是星巴克的發源地。到市場時,剛好碰到當地小學的校外教學,真的很特別,台灣的校外教學好像不會去市場。
大家搶著跟派克市場招牌標誌''豬''照像。

 


照完後開始研究各種海鮮,超級可愛。

西雅圖盛產海鮮,各種各式各樣的魚、螃蟹、蚌殼類海產,價格也不貴。市場裡面乾乾淨淨的,即便是賣海鮮的攤位也是一樣,不像台灣都喜歡用水沖的整個地板都是濕濕黏黏的。
乾淨的市場








除了海鮮還有販賣其他的商品,像是水果、義大利麵、生活雜貨有的沒的。
水果價格不貴,一樣的水果,比在台灣Costco買還便宜。


各式的義大利麵
軟糖等零嘴


還有自彈自唱的街頭藝人

地下室的部分則是一些非食物類的店家。剛好看到我的偶像強尼戴普。

還有驚奇世界,記得台灣以前也有,很多夜市或者樂園裡面都有不可思議的世界的攤位。不過這裡是一般商店,就賣這些稀奇古怪的東西。
圖片裡的人物,眼睛會隨著觀賞著的腳步而移動。這只是視覺上的效果,其實它是在眼睛部份弄上下兩層。


世界最大的鞋子,這個需要投幣才可以看。


還有小熊軟糖做成的小熊。(真繞口。)

逛完市場跑去對面的商店逛。我發現老外真的很愛吃各式各樣的蛋糕。

這家cheese cake看起來好好吃喔



旁邊就是第一家星巴克了。
源自1912年
相關報導
隨行包,非三合一,對於喝黑咖啡的人真是一大福音,因為市面上的即溶包大都是三合一的。

鏡子裡反射的是老爺喔!
一堆紀念品讓遊客購買,這裡買的杯子就是跟其他星巴克不一樣。
咖啡豆的包裝也不一樣。



離開前拍一下派克市場招牌

一排豬
打扮很藝術的路人,不知是要傳達什麼意念。


繞到附近的口香糖牆,我只能說,真的超級噁心的。不知道為什麼這裡也可以變成景點之一。


中午就是我們來西雅圖的重點之一,海鮮大餐。
The Crab Pot是美國連鎖的海鮮餐廳,加拿大的溫哥華也有分店。





剛剛隨手外帶的星巴克咖啡。

豪邁的吃法是這裡的特色,入座後每個人會發一個圍巾圍在脖子上,還有小木槌可以敲螃蟹外殼。
綜合海鮮套餐有不同的價位選擇,上菜沒有盤子,直接整個到在桌上。吃起來真的很過癮,價位的部分我有點忘記了,但記得一樣的內容份量,比台灣便宜很多。
黑板上的圖畫真的很活潑,我覺得真的是文化的差異,相較於隔壁的加拿大、台灣或是其他我去過的國家,美國令人感覺活潑且有生氣。
吃完午餐直接開車殺到波特蘭,到旅館放個東西,又是晚餐時間了,基本上這次美西三天兩夜之旅,幾乎沒有玩到,因為中途一直走錯路花了一些時間,所以感覺就是特意開車到不同城市吃午餐跟晚餐而已。
這次晚餐上網找了間評價不錯的中東菜回味一下,Nicholas Restaurant是家中東及黎巴嫩餐廳。我們分別點了烤雞、豬、牛配上炒過的飯,還有pizza及生菜。這家超級好吃的,除了雞肉還好以外,其他不輸我們在土耳其吃過的好吃伊斯蘭料裡。份量很大,一份附上飯的kebab兩人吃也會飽,重點是價錢很便宜,即便是以台灣的收入跟物價來看,不過我忘記多少錢了。





 
吃完又要回旅館睡覺了。這就是我對波特蘭的第一個印象,好吃的中東菜,便宜的價位,然後就沒有其它的了。我想這城市應該還有更多的東西,只希望明天有機會可以多看看,果然旅遊還是要跟志同道合的人一起,而且不能太多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