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7日 星期日

加拿大溫哥華二

今天睡到自然醒,之前已經去過老爺念的中學,所以今天決定去老爺的大學晃晃。
冬天的溫哥華一直下雨實在是很討厭,去哪裡都不舒服,下次再來我一定會避開冬天。
Simon Fraser大學,位於Burnerby區域的一個小山丘上,老爺的雪地開車技術就是上學時訓練的,因為冬天這裡會下大雪又是山路,實在是很考驗技術。
校園裡Terry Fox紀念銅像,是紀念一位Simon Fraser的學生,18歲時因為骨癌,右腿做了截肢手術,而在醫院接受治療的時候,因為看到罹患病童所受的痛苦,所以決心為癌症的治療和研究籌集資金。他決定從東岸跑到西岸,但跑到一半的時候,因為癌症擴散病情加重,所以無法繼續跑步。但他還是跑了共143天,5300多公里。隔年23歲就在醫院病逝了。




學校不大,而且因為學期結束了,所以幾乎沒什麼人。

沒想到葉子居然還沒掉光


學校裡面的樓層
居然有蘋果專賣店


美術系學生的作品

中午在Burnerby吃飯,這裡聽說很多韓國移民,所以我們開車沿路找了家韓國餐廳吃飯。
我已經忘了其他東西點了什麼了,因為我被眼前這一大盤嚇到了,原本是要點牛肉炒水晶麵,老爺看到這個(下圖那盤)的圖片,就叫我點辣的水晶麵試試看,沒想到來的時候居然是這麼一大盤,而且裡面一條麵都沒有,本來還以為老闆忘記放麵條,後來才知道我點的這盤是魚....,跟麵一點關係都沒有,老闆還說,圖片看起來的確是很像炒麵啦!結果這盤魚,讓愛吃魚的我也幾乎都沒吃就走了,因為實在是太難吃了,魚肉硬到很難咬,連每次都說不要浪費的老爺,都放棄這一盤,重點是,居然光是這盤就要一千元台幣啊啊啊啊啊!


下午跑去GasTown,這裡是溫哥華的起源,不過來這裡主要的目的是為了看M0851的東西。其實溫哥華的景點都小小的,老爺說如果天氣好的話,大概兩天就逛完了。


回到了市中心,看到圖書館前面一堆鞋子,不知道是不是在做什麼裝置藝術還是創意表演。

路邊表演者的狗,很乖巧。



聽說這家可麗餅很好吃,所以逛完街跑來這裡休息一下。
這家的可麗餅跟台灣大部分的可麗餅不太一樣,台灣的可麗餅都是脆脆的,但這家的可麗餅是屬於比較Q的餅皮,而且是很Q的那種,裹著巧克力醬跟香蕉交疊起來吃口感很好,味道也很好,不甜不膩。算是我吃過可麗餅裡面第二好吃的,第一名則是在泰國蘇美島。不過台灣好像也有來自日本連鎖的可麗餅,聽說也是屬於這種QQ型的餅皮,下次有機會再去試試看。

在溫哥華大部份時候都在逛街,買一些台灣沒有的或者很貴的牌子。算是我去過的國家裡,相對比較鬆散的旅程。說不上好不好玩,不過我終於體會去之前老爺說的,溫哥華沒什麼好玩的,大概兩天就玩完了。
對於溫哥華的印象,最後我只剩下九記而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