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3日 星期三

加拿大溫哥華一

加拿大一直不在我的旅遊首選名單內,對加拿大唯一有興趣的,就是我想看看老爺以前成長的環境、念過的學校、吃過的餐廳,這次剛好因為要參加老爺妹妹的婚禮所以有機會來玩。對於溫哥華的第一印象是,好像沒那麼冷,它是我去過緯度最高的國家,卻不是我去過最冷的國家,甚至,比前一天轉機的上海還要溫暖許多。
路上看到的加拿大野雁
市中心的人行道
這時候是中午,但路上人車好少喔!十一、二月的溫哥華總是細雨綿綿,幸好我們來的時候沒下雨,但整個路上還是都濕濕的。


已經過了楓葉季節,但還是有幾棵樹木有楓紅。
免費的報章雜誌
中午第一餐,就是金太郎了,剛跟老爺認識的時候,常聽老爺說金太郎有多好吃,出發前上網查了一下,很多人也說來溫哥華就是要吃金太郎拉麵, 所以對於金太郎是超級期待的。
筷子的紙套還是自己印製的
招牌起士拉麵


或許是期望太高,所以當吃下第一口時,真的是很失望,湯是很濃,但完全沒鹹味,肉太柴, 麵本身還OK,但就是一般拉麵店的麵條,沒有什麼特別的地方。其實整體來說,金太郎不難吃,但就是一般而已,我家附近那間倒了的武藏野,都還比較好吃,對於住在溫哥華的日本人或者華人來說,偶而想吃吃亞洲食物,或許是個好選擇,但對於來自台灣台北的觀光客來說,我是覺得,台北的日本拉麵,會比金太郎來的道地而且好吃多了,台北多的是來自日本的連鎖,更何況,很多台灣人,常常去日本旅遊,對於日本食物,是相當熟悉的。金太郎,讓我思考了很多事情,人總捨近求遠,或者有外國的月亮比較圓的想法,反而會忽略了自己所生長的環境,我在台灣從來沒有去吃過那些日本的連鎖拉麵店,或者是大家評價好吃的拉麵店,反而是回台灣之後看到01論壇,長達三十幾頁討論拉麵的文章我才知道,原來台灣這麼多好的拉麵店,但我卻千里迢迢地跑去溫哥華,吃金太郎。突然覺得有點不好意思,因為我發現,我居然對於這片自己生長的土地,漠視太久了。
所以,去過日本的台灣遊客,如果又剛好住台北的話,其實去溫哥華不用特別跑去吃金太郎或者山頭火了(台北就有了),除非,突然很想吃拉麵。
吃完金太郎,回家時唸了老爺一陣子,因為我是真的很期待金太郎啊!結果老爺居然回我說,他也覺得還好而已,因為他以前念書時吃金太郎,還沒有去過日本啊!而且他也覺得,現在的金太郎,沒有以前的好吃了。
下午到史丹利公園晃晃,溫哥華的樹都很大也很高,我想是因為緯度的關係,所以植物的種類跟型態都跟台灣差很多。下午的好天氣,一掃午餐的陰霾。
原住民的圖騰
溫哥華市中心





順道去Granville Island參觀,不知道為什麼,回家整理照片發現居然只有一張照片,其他不知道跑哪去了,哀!國外的市場都是室內的,而且都很乾淨,不像台灣的市場,地上都是濕濕黏黏的。


溫哥華實際上待不多天,主要就是市區逛逛,老爺的中學、大學,Granville Island跟Gastown。明天要開始我們的漫漫長路,開車走北洛磯山脈到Baff國家公園再回來溫哥華。
晚上吃了讓我讚不絕口的九記,真的超好吃的,比台灣的燒臘店好吃太多了,尤其是例湯,好吃又便宜,我記得好像10元加幣之類的,煮湯的大骨也會一起附上,份量真的很大,大骨被煮到幾乎骨肉分離,好好吃喔!我們三個人吃到最後還沒吃完,叉燒跟燒鴨飯也是,一份大概是台灣兩個便當大,可惜找不到照片可以分享。目前心中好吃的燒鴨第一名是泰國的MK,第二名則是溫哥華的九記。 台灣什麼時候才會有好吃的燒臘店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