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8日 星期五

泰國清邁~寺廟之旅


泰國是個虔誠的佛教國家,尤其是在清邁,這個泰國有名的古城,古城內外有很多有名的寺廟。可惜,我文化素養不夠,一回來幾乎就全忘光了,只剩下照片可以回味,不過相較於寮國小巧雅致的寺廟,泰國寺廟則是屬於金碧輝煌型的。我想,或許這也跟國力有關。
這個記得好像是古城區裡最大的寺廟。


這個古蹟我很喜歡,雖然忘記叫什麼名字了,但底座下面有一排大象撐著。傳說清邁城建城時,就是靠著大象把附近山上的樹木運下來建造。




不管是周圍或者是眼睛裡,到處都是寺廟。


這個寺廟我也很喜歡,感覺很古樸。






路邊照的,彩色的彩帶,感覺好像蛇喔!

中午跑去我最愛的MK火鍋吃,本來以為清邁沒有MK,難過了一陣子,後來有一天在路上閒晃的時候居然被我看到,就在central百貨斜對面而已。
第一次在曼谷吃到MK就驚為天人,原本在台灣就很喜歡吃火鍋,但MK真的不一樣,在口味重的泰國飲食裡,MK居然異常的清爽,湯頭怎麼煮都是金黃色的,不像台灣的火鍋,煮一下子就濁濁的,青菜非常的新鮮,菜味重又很鮮甜,還有各式的丸子,超級好吃的。跟我們一般的丸子不太一樣,泰國丸子小小的,有蝦丸、魚丸、綜合丸,裡面吃的到新鮮的材料喔!像是蝦丸,裡面的蝦子就像我們剛燙完蝦子撥完殼的感覺,不像台灣的蝦丸,就算吃的到蝦子,感覺也是加了很多化學物質,脆的不像話。

丸子類




當然,來到MK,怎麼能不吃他門的招牌燒鴨呢~只能說,真的是太好吃了,我在台灣還沒吃過這麼好吃的烤鴨,味道跟我在溫哥華吃的九記很像,我真的懷疑,廚師該不會是香港人吧!
連很多香港人吃過之後,也覺得,這個燒鴨,即便是在香港賣,也是在水準之上。泰國真的是美食天堂啊!即便不是泰國菜,也可以做得這麼好吃。


吃完下午衝去素帖寺又稱雙龍寺。要到雙龍寺前,必須先爬一段台階,當地很多攤販,就背背著商品,沿著台階販賣。



東南亞的寺廟都要脫鞋,泰國寺廟算是東南亞最乾淨的,甚至很多寺廟的地板,都比一般人家裡的地板來要乾淨,不知道是怎麼保養的。



麵包樹的果實,東南亞的特產,有點像波蘿蜜。
罐子裡面是捐獻的錢。
去過寮國、泰國、緬甸,發現他們拜拜的方式跟我們不一樣,主要是鮮花跟蠟燭。


泰國人真的很虔誠,來寺廟的泰國人,不管有錢沒錢,幾乎全部都會捐獻,光是香油錢,就足以維持這麼大一間寺廟。
金碧輝煌的寺廟



 金光閃閃的佛像
感覺很像門神

這間廟好多芍藥喔!之前在麗江也是看到好多芍藥,很漂亮!
臨走前拍一下清邁古城吧!
雙龍寺的樓梯兩側,是一排的龍啊!
回程時順便參觀另一個景點,我想應該是皇家陵墓吧!跟一般中國式的墓園不一樣,泰國的這個墓園好漂亮喔!一點都不會陰森,我本來還以為是一座全白色的寺廟,後來是老爺跟我說應該是墓園我才知道。



直到看到上面寫的才發現,是皇家陵墓,都是什麼公主王子的。







回到古城區,又開始拍拍拍,寺廟真的好多,白天晚上感覺都不同。我比較喜歡黃昏的寺廟。

這座塔是由一群大象托著。


經過一個店家,門口擺了個小象,超級可愛的。
復古的金龜車

結束一天的寺廟之旅,又是該回旅館的時候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