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8日 星期五

泰國清邁~夜間野生動物園Night Safari

這是我第一次參觀野生動物園,雖然我不知道夜間動物有哪些,但還是超級興奮的。
一進去沒多久就看到人妖在擺攤,主要就是跟遊客合照。買票之後就要去等車,全程坐在車上不能下車,車上會有導覽員,有分英文跟泰文導覽的車,行進過程中,會關車燈,等到導覽員看到動物時,才會開大燈照明。
 一開始就看到小鹿。

可能是很習慣人了,這裡的動物都會過來車子這邊跟你要食物,所以我們在上車前就有先買水果蔬菜,用來餵牠們的。

小袋鼠,我也是到現在才知道他是夜間動物。
我覺得大的袋鼠有點醜,哈~
犀牛
不是所有動物都會讓他們自由在外面走動,像是一些兇猛動物,例如犀牛跟獅子、老虎等。都還是關起來,只能遠遠看。
這是野牛嗎?
斑馬
如果記得沒錯的話,導覽員說不能直接用手拿食物餵斑馬,因為斑馬很愛吃,所以會直接把你手一起咬下去,所以要餵食的話,直接丟在地上給牠。

這次最令我驚訝的,就是長頸鹿了。那時老爺就一直很激動地跟我說,你看長頸鹿ㄟ,我還找不到,一直問他在哪裡,因為現場光線較暗,然後旁邊都是樹木,重點是,長頸鹿比我想像中高啊!而我卻一直往地面看,直到車子越開越近時我才看到了牠的腳,原來是我剛剛以為是樹木的地方。
彎下脖子直接跟旅客要東西吃
小長頸鹿,脖子真長


不知道是不是羚羊

吃芒果
比較訝異的是,連水牛都靠過來了

豺狼,比想像中小
不知是禿鷹還是老鷹


獅子
這隻忘記是什麼了
老虎
還是羚羊嗎?

最後這隻白老虎,是這個動物園的招牌,不過不在Safari行程裡,在入口處就可以直接看到,也可以付費幫小白老虎餵奶合照。
看了很多人的遊記,來清邁都沒有來過這個Night Safari,實在是很可惜,對我而言,這個夜間野生動物園,反而是這次清邁行讓我最念念難忘的,之後如果有機會再來清邁,我一定還會再來這個動物園,至於剩下的時間,可能就是吃吃喝喝跟按摩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