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8日 星期五

泰國清邁~博桑及古城閒晃

在清邁這幾天,行程都排的很懶散,除了花博跟夜間野生動物園那天有點緊湊之外,其他時候,都是睡到自然醒,然後再慢慢晃到古城區按個摩,逛一下商店、寺廟,有時候下午還會再按一次摩,清邁按摩技術不錯,比曼谷便宜,最便宜的甚至有一小時100泰銖的,我們每天都按不同家,每家都有一定的水準,要踩到地雷很難,按到後來幾天,都覺得膝蓋鬆鬆的,好像快散了,相較之下,蘇美島按摩就差了點。
早上到旅館附近的寺廟逛,剛好看到裡面的寺廟學校有舉辦類似我們小學的園遊會。





寮國的國花,雞蛋花在東南亞到處都是。

和尚的園遊會都是在賣袈裟跟一些文具、工具。


老爺愛的烤魷魚,雖然是一大早,但還是買了幾隻來吃


又來了三王廣場
準備出發去博桑紙傘村
當地製傘以老人居多,看著他們以傳統的方式製造紙傘,用雙手將傳統傳承下來,也用自己的雙手自食其力,真的很令人感動。
黏傘的糨糊




這位大姊笑得很開心喔!
專注的眼神
傘架
這位阿姨很上相

我在伯伯身上看見對傳統工藝的堅持

製成等風乾




從沒想到傘,也可以那麼美麗。
除了製傘,上色、畫上花樣外,在博桑,你可以買tshirt或者是筆筒,甚至自己身上的衣服、褲子,都可以花錢請當地的畫師,畫你要的圖案,當然圖案是固定,不過選擇性也夠多了。

我們買的筆筒及上衣
畫師真的很厲害,而且速度一流,畫的超級快的,我記得不到十分鐘就畫好了,tshirt是在博桑這裡的禮品店買的,一件好像是100泰銖的樣子,至於畫的費用,我就忘了,但是記得很便宜,收費是依圖案大小跟顏色。

離開博桑前,最後一照。
回到古城區下午四、五點了,決定直接在古城區晃一下然後就去周末市集,又晃到了三王廣場,碰到了日本東北的觀光局,聯合辦活動,希望泰國人能去日本觀光,我來清邁的這一年剛好是在日本311的隔年。
cosplay


晚上逛夜市,由於太餓了,所以來不及拍食物就被吃掉了,清邁的周末夜市真的是太大了,直接封路,主要幹道兩條十字上面都是攤販,我們才逛一半就不行了。
明天就要回台灣了,整理這幾天清邁的戰利品,我只能說,泰國真的是home spa產品的天堂啊!我們每次來泰國的目的之一,就是為了買洗髮精、手工皂、及一些精油回去,這是清邁當地的品牌''Herb Basics'',洗髮精是我用過的泰國品牌裡,很好用的一款,一罐不到200泰銖,不算便宜,但跟body shop比起來還是便宜許多,除此之外,還有椰子油、酪梨油,也都很不錯。至於肥皂,我倒是覺得就一般,尤其是有絲瓜布在裡面的那種,不太好起泡。建議有機會去的朋友,一定要記得多買幾罐洗髮精回來。

最後補拍一下旅館的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