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5日 星期一

加拿大北洛磯山脈之旅~Kamloops

一路從溫哥華開車向東,沿途經過Kamloops、Jasper 、Banff,最後再回到溫哥華。
總長約1930KM,真的是很累的一趟旅程,尤其是冬天路況不好,很多景點也都關閉,還是夏天適合。不過儘管如此,洛磯山脈的景色還是很漂亮,跟前幾天的溫哥華相比,真的令人驚艷,或許是去過的國家不少,溫哥華對我而言,就只是個漂亮的老外城市,比較沒有特色,適合住人,但旅遊的話沒什麼景點。而洛磯山脈沿路的壯闊景致,真的隨便拍,都像明信片。
一路上沒什麼車子,路邊景致的顏色,越往內陸越淡。

第一站是Kamloops,從溫哥華開過來大約350KM左右,這是個8萬多人的小城市,人少少的,路也少少的,來沒幾個小時,整個城市的路我們都開車走過了。到的時候大約中午左右,吃個麥當勞就在附近閒晃。
無意中走到了路邊一個轉角的博物館, 因為有點冷,所以就鑽了進去吹暖氣,這間博物館,名字忘了,是展示當地人以前所使用的廚具、餐具、烘培書、及一些歷史介紹。剛好我們到的這天是博物館節,所以可以免費來博物館參觀。博物館不大,其實比較像一般的商店大小,但因為整個博物館只有我跟老爺兩人參觀,所以還是覺得空蕩蕩的。 我在想,該不會我們是今天唯一的客人吧!

突然有感而發,看到館員可以悠閒地度過一天,儘管沒做什麼事情,卻可以不用擔心生活的問題,讓我想到了印度。多少印度人每天很努力工作,為了有一口飯吃,死纏活纏觀光客做生意,卻被討厭嫌惡。真的很強烈的對比,之前在網路上看到一句話,生在哪裡,就決定了一切。資源的不公平,讓這些好的生活,不是來自於努力,而只因為生對了地方!
旅館在城市周圍比較靠近交流道的地方,是印度人開的汽車旅館Acadian Inn。價格便宜又乾淨。基本的冰箱、微波爐、咖啡壺都有。
兩張大的雙人床
浴室有浴缸,而且很乾淨喔!
液晶電視及衣櫃
房間附的盥洗用品,全都是露得清的,難得的是,還有洗臉的肥皂ㄟ!去過很多國家旅館都沒有附洗臉的啊!
這樣四人房一晚的價格,只要1400元台幣,而且是含稅價格!比在台灣住還便宜很多! 這次來加拿大,發現物價沒有想像中的高,可能是因為台灣旅館我住過的,都是貴又不好。
擺好行李,又開車去附近晃晃,參觀了一下鐵路,加拿大的火車,常常可以看到火車頭後面,連結著看不到盡頭的貨櫃,裡面載著各種不同的貨物,東西岸運輸。我跟老爺拍了好幾張照片之後,才被鐵路員工告知這裡不能進入。但外面又沒有圍起來,也沒有告示啊!幸好我們也逛完了!

好大的火車頭喔!這個好像有什麼典故的樣子。
路上看到KPMG,實在是太神奇了!這不是8萬人的小城市嗎?居然會有KPMG,台灣有KPMG的都是1百萬人的城市,不然就是竹科、南科之類的。以人口比例跟企業比例來說,在Kamloops的KPMG工作的加拿大人,真的是很幸福,至少不用爆肝加班加到死。
這間還不小間喔!
教堂跟小學

這次在Kamloops唯一的收穫,就是我發現One Dollar商店,好多東西可以買喔!很多都是1元,當然有些比較貴的可能要到2元。我們在商店買了一些1元的泡麵跟零食,就回旅館休息了!明天要直接開到Jasper,大約450K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