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1日 星期六

法式可麗餅(各式口味分享)

來香港後就開始習慣飯後及周末下午吃點甜點,上網查了查,發現了可麗餅食譜,做了一次後便愛上它了,真的超簡單、方便,而且要搭什麼都可以,鹹的甜的,我都拿我家吃膩的,或者快壞掉的水果來搭配。

原本只用低筋麵粉做,但因為我喜歡吃QQ的可麗餅,所以改了配方,配方如下:

薄薄的約4片
低筋麵粉+生粉 70g
(比例可自己調配,想要Q一點生粉就多一點,但主體還是要以低粉為主,
生粉我想應該可以用太白粉替代)
鮮奶 90ml
糖8g
鹽 一點點
橄欖油(我家沒奶油) 一點點
蛋 一顆

先把所有材料(蛋除外)倒在盆裡然後攪勻後,加入蛋繼續攪勻。
(這裡有個小訣竅,我看詹姆士學的,如果配方有液體有蛋,先用液體把材料攪勻再加蛋會比較好攪散。)
之後加點油熱鍋(要平底鍋),我自己是用專門的電餅鐺,不過在這之前我都是用平底鍋,因為很常弄這些餅皮(最少2天會弄一次),所以老爺就送我這個專門烙餅的機器,建議偶而才做的不用買,很浪費錢,我之前用平底鍋也是做的很漂亮啊~
至於推平面糊,用平底鍋可以拿起鍋子,左右傾斜讓麵糊自己均勻的流動,而因為我用電餅鐺,沒辦法這樣做,但在香港我又找不到T字棍,所以我用切麵糰刀代替,把麵糊推平推薄。
如果拿起平底鍋沒辦法推平推薄,也可以像我一樣用切麵糰刀代替。

下鍋後約幾秒鐘就好了,看到麵糊變色即可,之後搭配自己喜歡的口味,最近做的有:
草莓蜂蜜可麗餅
 Nutella 香蕉可麗餅

之前做芒果糯米剩下的芒果跟椰奶醬,拿來做芒果椰奶可麗餅


一些放很久的柳橙也拿來做成柳橙蜂蜜可麗餅,但跟之前的不同,我是用柳橙汁加一點鮮奶弄成90ml代替純鮮奶(後來發現鮮奶不能跟酸性的水果一起用,下次換成水好了~)

現在可麗餅已經變成我們家最常用吃的甜點了,從備料到弄好,大約10~15分鐘而已。下次買到蕎麥粉再來試做鹹的可麗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