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2日 星期日

馬鈴薯燉牛肉



馬鈴薯燉肥牛肉是道簡單營養又方便的料理,想吃什麼、家裡還剩什麼就統統丟進去煮,今天我加了杏鮑菇、洋蔥、蒟蒻、紅蘿蔔、肥牛肉片。
作法很簡單,首先一鍋水加入醬汁放入杏鮑菇、蒟蒻、紅蘿蔔煮熟,醬汁很簡單,就想辦法讓它甜甜鹹鹹的,網路上很多人分享幾匙醬油、幾匙糖...,但因為每個牌子醬油的鹹度不同,糖的甜度不同,每個人的喜好更是不同,所以建議就自己邊調邊試。


醬汁:
醬油
味醂
砂糖
煮熟的過程中,我用鍋子炒香洋蔥及肥牛肉,等其他材料差不多熟了,把洋蔥及肥牛肉倒入鍋中一起煮,因為我不想煮那麼久,香港的家是電池爐很耗電,所以滾一下就把火關掉,讓所有材料浸泡入味,若是晚餐要吃,我中午過後就會開始煮,然後放一個下午,等到晚上要吃時再加熱,這時味道也都進去了,上桌前再撒點蔥花即可。

 澳洲肥牛


肉的部分不要用太瘦的肉,不然煮起來會很柴,我是推薦澳洲的肥牛,品質好也好吃。一鍋有菜有肉,再配個燙青菜,豐盛的一餐就完成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