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2日 星期日

白木耳燉西洋梨

都來香港住了,怎能不學點養生的甜湯呢!之前周末跟老公去teste超市發現西洋梨特價,4顆我忘了多少錢了,只記得很便宜,是銅板價,便買了回家,但因為3月初還有點冷,不想直接吃梨子,後來突然想到似乎可以用冰糖燉它,便上網研究了一下,買齊所有材料,開始製作。

材料:
西洋梨2顆
冰糖 多少依自己喜好
白木耳 多少依自己喜好,記得先泡水泡軟它,再剪碎碎的(我喜歡碎碎的,比較像燕窩,哈~)。
紅棗  多少依自己喜好,我是加10顆
南杏 3g
北杏 12g
南北杏比例為1:4,南杏有毒,所以一次量不能超過9g。
我沒有高超的去核技術,所以直接把西洋梨切成一塊一塊的,不然很多人都是去核整個梨去燉的。
所有材料放入電鍋,加水跟冰糖後燉約1小時即可。我家沒有大同電鍋,所以我是用電子鍋煮粥的模式去燉。

白木耳燉西洋梨有潤肺的功能,養生、方便又健康,在我還沒開始做可麗餅之前,這道可是我家最常見的甜點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