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2日 星期日

香蒜培根義大利麵&番茄義大利麵

上次跟香港伯母聊天時,伯母叫我偶爾也可以煮義大利麵,不過他教我的是紅醬,但我跟老公體質不適合吃蕃茄(太冷了,建議女生生理期時不要吃蕃茄,以免生理痛),白醬家裡又沒鮮奶油,想到之前吃過台北家附近Va Bene的香料小豬義大利麵,決定來試試類似的作法。
材料:
蒜頭切片
洋蔥切丁
辣椒
荷蘭煙燻培根



作法:
1.蒜片煎至焦黃取出備用,荷蘭煙燻培根煎至兩面微焦取出備用。
2.滾水煮熟義大利麵,義大利麵煮熟後放置一旁拌點橄欖油。
3.熱油爆香洋蔥丁跟辣椒,加一點點鹽(也可以不加,培根有鹹味了),加入蒜片跟培根攪一下,最後加入義大利麵拌一下即可。

總共花約15分鐘,重點是超級好吃又簡單,想加什麼材料就加什麼材料,其實義大利麵先天就有優勢,即便只是加點鹽也一樣好吃。後來我跟我姊極力推薦可以煮義大利麵,我不太會煮飯也不喜歡煮飯的姊姊,煮一次就愛上了,還跟我說下次要換口味試試看,因為這是道基本上怎麼煮都不會失敗,而且一定會好吃的料理。

後來我又煮了紅醬,也是好簡單又好吃,因為很多材料懶得去找,所以只用了新鮮番茄(去籽切丁)跟義大利麵紅醬加工,再加上豬絞肉,本來還要加洋蔥,但前一陣子吃太多了,所以就沒加,而蒜頭我是另外煎至焦黃再視個人喜好加在麵上,這樣脆度跟香氣會更好(香港伯母教的)。配上燙青菜、自製的漢堡肉、水波蛋,又是豐盛好吃的一餐了~

其實義大利麵(小麥製品)比起白飯營養多很多(請自己google wikipedia),而且料理又很方便,搭什麼都可以,搭什麼都好吃,偶而不知道煮什麼時,建議可以試試義大利麵,一定不會讓自己及家人失望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