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1日 星期六

泰式打拋豬肉海參丁

之前做了很多次泰式打拋豬,大部分都是用現成打拋醬直接炒,因為台灣很多新鮮東南亞香料不好買,這禮拜去了香港島灣仔的泰國小店總算買到了食材,終於可以好好做泰式料理了。
今天做的是打拋豬肉海參丁,打拋豬肉是泰國很常見的一道菜,但我自己加了海參,在香港急凍海參很便宜(當然也有貴得啦!),所以隨便一家超市都買得到,算是很平常的食材,我買一包大大小小約5條,可以煮三次,港幣29.9元,約台幣120元左右,我都說他是水餃價,因為跟我同時候買水餃的價格一樣。不過海參不好料理,幸好香港伯母有教我怎麼處理,要先清內臟,用水加薑、蔥、加米酒(我家沒米酒所以加味醂)燙過後,放涼入冰箱冰才會QQ的,之後切丁準備。


今日材料有:

蒜頭(切碎
辣椒(切碎
打拋葉(若沒有,用九層塔替代) 
檸檬葉  4、5片(切絲切塊都可以,一定要切開味道才會出來,我個人覺得檸檬葉是像不像道地泰式的精隨)
海參   1只
豬絞肉  (先用酒或味醂跟魚露醃一下)

醬汁:(比例可以自己調整)
醬油 2大匙
魚露 2大匙
味醂或米酒  我是用味醂  1大匙
糖   3/4大匙
水 適量
檸檬  看個人喜好,我用不到半顆

作法:
爆香辣椒跟蒜頭、檸檬葉,加入豬絞肉拌炒,加一點點水把肉味炒出來,再加入醬汁,味道炒入味後加入海參丁再拌炒一下,加入檸檬汁,起鍋前加入打拋葉即可。




晚上老公吃了一口後馬上跟我說,跟泰國好像喔~~~~還問我是不是用現成的打拋醬煮的,哈哈哈,聽到這些話,真的讓我超有成就感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