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2日 星期日

泰式芒果糯米

之前在台灣的時候就有做過一次,但那時候是用台灣的糯米(圓的),所以口感有點偏軟。來香港最開心的,就是這裡大部分都是吃泰國香米,所以超市賣的也都是泰國香米居多,包括泰國的長糯米。很多人對於泰國米的印象不太好,感覺粒粒的,乾乾的,不然就是沒什麼咬勁。我在泰國的時候好吃的不好吃的香米都有吃過,以水準來說,香港賣的泰國香米算是頂級的,我在香港試了3個不同的牌子,都是一樣的好吃。
芒果糯米其實很簡單,材料很少,但道地的芒果糯米很麻煩,是要自己弄椰漿的,米要泡隔夜用蒸籠蒸,蒸的時候還要加上香蘭葉,偶而突然想吃的話,只好用便捷的方式處理。在香港有個好處,就是一年四季什麼水果都是得到,即便是冬天也可以吃到來自菲律賓、澳洲的超甜芒果。

材料有:
泰國糯米
芒果
香蘭葉 跟糯米一起泡一起蒸,沒有也無所謂,我自己是忘記買了,哈~

醬料:
椰奶



糯米跟水的比例約是1:0.5~0.6,我會先泡一下糯米,約1小時,一次我會煮2杯米,煮太少糯米的軟硬很容易不一。
同一時候來做醬汁,加熱椰奶,加糖跟一點鹽調製自己要的甜度,放涼後會變得比較濃稠,淋的醬汁就完成了。
糯米好了之後先燜一下,然後淋一點剛剛做好的椰奶醬,快速的跟糯米拌勻再燜一下就完成了。超級簡單的,不花什麼時間,吃起來其實跟在泰國吃的芒果糯米也沒差很多,重點是芒果好吃,椰奶醬甜度剛好,就幾乎成功了8成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