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1日 星期二

不要再把標籤貼在商品上了

前幾天從網路買了個鍋子,Zebra的雪平鍋,那時在泰國賣場發現沒有比較便宜,所以決定回台灣再買,畢竟我們的行李箱已經爆滿,也塞不下一個鍋子。
我覺得真的不同民族的個性差很多,泰國原廠貼在鍋子上面的貼紙,是那種撕了也不會沾黏的設計,但台灣進口商貼的標籤,卻是撕了也會有膠黏在鍋子上的貼紙,而且還貼在底部,害我用菜瓜布拼命刷乾淨,我可不想火一開鍋底就焦一塊。其實我也知道怎樣把殘膠弄掉,但,事後想辦法解決不應該是消費者的責任,我覺得有時候台灣人對於商人都會莫名其妙的體貼以至於他們都不會想要改變或者進步。
原廠貼紙,很容易就可以撕下來,而且鍋子上完全無痕啊!
下面那片撕破的就是台灣進口商的貼紙

這就讓我想到以前買筆買文具時也是,不知道為什麼很多文具行都喜歡直接把價格貼在商品上面,然後每次回來都很難撕下來,而且一定撕的不完整,又會有黏黏的殘膠,不撕下來有個很醜的價格貼紙貼在上面又非常難看。這幾年去過很多地方,出國觀察當地的生活物價是我的旅行重點之一,我發現,台灣商人真的普遍來說很不貼心,因為光是價格標籤這個小小的問題,幾乎沒幾個國家會像台灣一樣(除了一些較為落後的國家),直接貼在商品上,然後是用那種無法完整撕下來的貼紙,只為了自己的便利。
不知道是只有我很在意這個問題所以發現到,還是大家也都這樣覺得。台灣商人請加油,多一點貼心,讓台灣商品可以多一點品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