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1日 星期二

極品軒

往年過年前後都不在台灣,這次提早回來所以第一次參加婆婆的家族聚會。聚會辦在有名的上海菜極品軒,好幾年前吃過一次,印象中是很好吃也比較細緻的上海菜。所以充滿期待地一早起床準備中午赴約!
第一道是醉雞跟豬耳朵凍,其實我不太敢吃肉品做成的凍類食品,但極品軒的豬耳朵凍還不錯吃,很特別,我還沒在其他地方吃過,醉雞就一般中規中矩的。

這道豆皮,是我心目中今天的第一名,不知道是用什麼油拌的,我懷疑應該是花椒油,加上辣椒、香菜,超級香的,而且好好吃喔!油的比例剛剛好,配上滑滑的豆皮,不能吃豆類的我也忍不住吃了好幾口。
以下名字都是我自己亂取的
老抽煨蝦,有上海菜濃油赤醬的特色,一般來說,蝦子料理都不會太差,只要夠新鮮,不過這道菜廚師很貼心的把蝦殼剪開,所以可以用筷子輕鬆的剝殼不弄髒手。
花椰菜魯蹄筋,蹄筋還不錯,筋肉比例剛好,夠軟嫩,老人家應該很愛。
清蒸螃蟹,這個我只有吃蟹膏而已,但有點苦,所以我不喜歡,但蟹肉好像就很不錯。
炸青蛙腿,這腿~感覺運動過度,有點太瘦啦!所以吃起來乾乾的。
上海菜當然少不了臭豆腐啦!味道真的很臭,但吃起來還好,居然有點清爽?
 炸(or烤)肉餅,內餡有碎肉跟蔥,外皮酥脆酥脆,有芝麻的香味,我喜歡~
上海菜飯配東坡肉,東坡肉我喜歡,但菜飯不喜歡,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有炸蒜頭在裡面還是怎樣,整個菜飯好苦喔!這個幾乎大家都沒吃完。
今天第二名莫過於這碗白菜燉的雞湯啦!超級濃郁的湯頭,可以感受的到,這一定是熬了好幾天的雞湯。
最後甜點,酒釀湯圓,我不喜歡,蛋味很腥又沒什麼酒味。
極品軒在台北算是首屈一指的上海餐廳,尤其有老人家的家庭聚會,極品軒我個人覺得挺適合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