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2日 星期三

仰光的一天(圖多慎入)

緬甸行程仰光我們只待一天,晚上要趕夜車到Inle Lake。仰光景點不多,本來考慮要去郊外的大金石,但因為那時候正在維修,而其實去大金石也會因此縮短其他城市的時間。
我們住在市區三星級的飯店,仰光的飯店以當地的GDP來說並不便宜,住的這間一晚約一千多,實際的價格我忘記了,外觀很不錯,但裡面就昏昏暗暗的,不過頂樓附設的按摩便宜又好。在緬甸,仰光的房價早已經飆升到很多當地人都買不起的地步,因為很多投資客早就來緬甸卡位,看好他未來的發展性,在這裡也可以看到很多中國、日本幫忙緬甸建設的重大工程,而日本政府好幾年前就開始在投資緬甸了,中國投資客則是買樓炒房,是說,有華人的地方就愛炒房嗎??台北也是,現在房價已經飆升到大部分上班族也買不起的地步了,除非不吃不喝好幾十年。
飯店的早餐

牛奶
第一站就是前往大金塔,坐計程車時塞在路上亂拍
這小弟弟長得很不錯喔~
居然意外地看到中文的出租汽車啊!
大金塔,真的很大,記得分好幾個主殿,但對於佛教的寺廟實在沒有太大興趣,所以並沒有特別去研究它的背景,就當一個景點來晃晃。

緬甸的天空真的很藍。
配上金色的佛塔很好看


整個都金光閃閃的




緬甸也是個虔誠的小盛佛教國家

信眾真的很多
有佛的地方就看到有人在拜

佛祖的腳印???
這次來緬甸敲了很多鐘,之前來東南亞的廟沒什麼特別印象可以敲,但緬甸很多地方的鐘都開放讓信徒敲,然後祈求國泰民安、闔家平安之類的。
觀光觀光客很少,都是當地人比較多。

因為不懂背後的涵義,所以只好狂拍。



東南亞寺廟都會點蠟燭
對信仰的虔誠,這是我一輩子很難想像的。
這位信徒,眼睛一直對著太陽看,不知道在祈求什麼?
熱到不行,跑來有屋簷的長廊休息一下

這是佛教的故事嗎?

小販推車進大廳賣掃把跟雜物。


這我看得懂,是佛祖在講道的故事

超級大的臥佛,臥佛在泰國代表的是星期二,因為傳說佛祖是在星期二圓寂的,所以不知道其他國家的臥佛是不是也是象徵圓寂的佛祖。

前面一排捐贈箱

特別照佛祖的腳是因為,好像塗指甲油喔!!(希望佛祖不要介意,我對佛教其實一直都很尊敬的)
腳底有非常多的圖案,正中間是法輪?
不分男女老少,都很虔誠

佛像有多大呢?看看前面那些老外就知道。
這張算是出賣老爺,我們的部落格原則上幾乎不會放私人的照片,但這張,不得不放,因為在緬甸看到鐘就會敲的我們,在臥佛裡看到這個鐘超級開心的,老爺叫我去敲鐘說要幫我照相,結果一直說什麼太暗啊,照不好重來,害我連續敲了11次,等11次敲完的時候,老爺居然過來跟我說,沒有人敲這麼多次的,一般人只敲3次,然後我回過神往大廳一看,所有人都在看我啊啊啊啊啊啊啊!應該不會犯了什麼大忌吧!害我跟老爺趕快衝出大廳。後來回來整理照片時才知道我被耍了,因為根本不是拍照,是錄影啊!
老爺玉照,有圖有真相

準備下山(大金塔在一個小丘上)才知道,原來有纜車啊!
之後跑去皇家湖晃,這張不知道在哪照的~
其實皇家湖很一般,跟內湖的大湖公園沒有太大差別,只是背後有佛塔裝襯,整個感覺就很有意境了。

這是家在湖邊的餐廳,船的照型, 裡面可能都是觀光團在吃的吧!很少看到有人單獨來這裡。

真的沒什麼人,除了掃地的阿桑,跟一對談情說愛的情侶

整個園區綠意盎然的

之後回旅館附近準備去昂山市場,路上的一個建築物,很英國。
緬甸的車牌很奇怪,有的寫緬甸字,有的寫英文加阿拉伯數字

到了昂山市場先找吃的,路邊賣糕點的小販,顏色很繽紛
翁山蘇姬在緬甸已經紅到像當紅偶像一樣,連衣服都有他的照片。不過這張不知道是反諷、揶揄還是崇拜,基本上,翁山蘇姬親英美,對中國的看法其實並沒有那麼客觀,可能跟他年輕時長期住在英國,嫁給英國老公有關。
緬甸人的幽默,我覺得這張很有諷刺的意味,圖案是緬甸國旗。
東南亞的雞蛋蕉都漂亮又便宜,重點是,非常之甜,很好吃。
路邊曬稻米,還是高粱類的???
緬甸的特色,男生女生都穿裙,當地叫籠基
路邊賣的布丁,我有買,吃起來就是很甜然後蛋腥味很重,而且好像有點米的顆粒的布丁,我吃了幾口就不敢吃了,只好靠老爺把它吃光。
因為緬甸很熱太陽很曬,所以當地人都會在臉上擦香木粉。
香木樹幹,這個要有研磨器具,磨完之後加水抹在臉上可以防曬。

其實我覺得緬甸的建築很有印度的感覺
中午路過一家尼泊爾餐廳,這就是我們的午餐。
我點了忘記是roti還是chapati了,這餐是我們在緬甸唯二的美味了。

下一站就是前往Sule Pagoda(蘇雷塔)
緬甸鴿子超級多的,之後陸續會看到驚人的場面
仰光的寺廟都金碧輝煌的,事實上,60年前緬甸曾經是亞洲最有錢的國家,因為物產豐隆又有資源,但後來由於軍政府的鎖國,造成現在這樣的狀況!基本上,東南亞的pagoda都長得很像,不管是寮國、泰國還是緬甸,以下不多說,直接欣賞照片吧!
很少在寺廟裏面看到裝飾玫瑰花,很漂亮啊!

串成一串禮佛,東南亞習慣把花串成像是花環或者吊飾來供佛,也會用紙折圖案供佛。



逛完蘇雷塔就在路上閒晃


緬甸人喜歡坐在路邊喝飲料談生意,所以到處路邊都可以看到一排矮矮的椅子,不要以為只是談什麼小生意,他們談的可能是玉石或者玉礦的買賣。
 一路上看到最特別的就是緬甸男人的裙子,那時候還在想,穿裙子的話錢包要放在哪裡,結果就一個緬甸情侶經過,看了之後我們才恍然大悟,真的是挺厲害的,後來有去看賣籠基的店,小姐有示範給我們看,如果我記得沒錯,其實那個皮夾不會往下掉,因為穿的時候裡面會繞一層有點像是內袋的空間。
不分年紀都擦香木粉
專業賣鳳梨的,我第一次看,通常賣水果小販都會賣很多樣(台灣那種貨車產地直賣的除外),很少看到只賣現切鳳梨的。
回旅館剛好看到有新人結婚,有夠粉的。
這一棟記得是仰光最高的大樓,日本人蓋的。
準備去搭乘夜車前往Inle Lake,路上看到這個廣告我很喜歡,是賣眼影的
天線真多
等車處旁邊,其實緬甸衛生條件很不好,而這裡,還是緬甸第一大城仰光啊!

很像中國早期的建築
對面是家日本餐廳(路的兩邊建築差很多啊!),日本人很早就進來緬甸投資,看好的是他未來的商機。
接我們去城外坐VIP巴士的接駁車
整台車就我們跟照片那位老外是外國人,其他都是一些本地人經濟狀況還不錯的,因為晚上要坐的巴士,對當地人來說並不便宜。
緬甸小孩下課了就在路邊打羽球,記得我小時候也是,課後會在路邊打羽球。



夜車上面忘記拍,因為這天我感冒,咳嗽到不行,但整體來說,有毯子、餐盒、水,其實跟坐飛機差不多,重點是椅背可以放很低,這點比經濟艙的位子好多了。
吃飽了倒頭就睡,睡一覺,醒來又是新的目的地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