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2日 星期三

緬甸的第一天

那是去年過年的事了。選擇緬甸的原因除了氣候以外,重點是,緬甸才剛開放不久,趁還沒被大量觀光客汙染前,趕快去走一走。
不例外的,安排在曼谷轉機,是我們一貫的作風,實際上,這次安排的是曼谷、緬甸、蘇梅島這三個地方。第一天到曼谷就急忙忙從國際機場衝到國內機場轉機,為了省錢,我們自己搭BTS 到Mo Chit 轉搭計程車,沿路熱到受不了,而且又餓,就邊走邊吃後來鑽到附近的一個商場裡吃東西。
路邊先買個可麗餅

我們買香蕉巧克力口味的
熱到受不了就鑽進去賣場,看到四罐不同的調味,有種泰國我又來了的感覺。
炒海鮮媽媽麵,辣到流眼淚啊!每一次出國,吃辣的能力都會被擊潰,是我去的國家都吃太辣還是怎樣,我在台灣鼎王吃大辣也不會辣啊!吃過會辣的就是太和殿的大辣。跟東南亞或者四川甚至土耳其比起來,台灣人口味比較接近江浙,偏甜不辣。
老公點的酸辣蝦湯飯,配一顆蛋。
由於我的麵太辣吃不下,只好跟老公分著吃他的酸辣蝦湯。
吃完逛了一下,居然讓我看到榴槤糯米,叫了一份嚐嚐。超級無敵好吃的,比芒果糯米好吃,只是有賣的地方少,而且榴槤只在泰國七八月份才有盛產,其他時候的榴槤不太好吃。
吃飽喝足趕路去廊曼機場 (Don Muang),主要是飛國內跟廉價航空使用的機場。事後在緬甸,我跟老爺說,幸好那天有在泰國吃飽飽再來,因為緬甸食物,在我心目中,已經跟尼泊爾菜(不含咖哩類的)並列難吃第一名了。
廊曼機場,這兩個應該是金翅鳥。
還有舒服的懶骨頭讓遊客休息


在餘暉中,我們準備前往緬甸仰光囉!
登上飛機了
對於仰光的第一印象是,好重的青草味喔!非常之舒服,氣候又乾爽,路上車不多,我記得仰光市是不能有機車的,因為之前有人騎機車攻擊當時政府官員,所以後來機車就被禁止了,事實上現在的政府並不在仰光,而是遷都到內比都。
緬甸的之前的英文叫Burma,後來軍政府改成Myanmar,當時候國際上對於要叫哪個名字有很大的爭議,大英國協的成員國堅持叫Burma,理由是質疑當時緬甸政府的合法性(緬甸又不是英國的,質疑其他國家的內政,是不是有點太超過了,所以要緬甸繼續用殖民時英國取的名字才可以??),但聯合國基於對主權國家的尊重而叫其Myanmar,包括像是德國、中國、日本也叫其Myanmar。我也喜歡稱緬甸為Myanmar,因為Burma是緬甸在英國殖民時被取的名字,但畢竟現在,緬甸是一個獨立的國家,而非英國殖民地。堅持叫緬甸Burma的國家,我真的覺得其心可議,帶有白人的傲慢。
到緬甸時由於比較晚了,這裡不像泰國,再晚都有東西吃,路邊只剩下看起來超級油的煎鳥蛋
跟我本來就沒有很愛吃的花生,是說吃這個也吃不飽吧!
所以決定隨便在旅館附近亂晃,找個東西吃。就在路邊發現了這個。這是緬甸有名的魚湯米線,老闆還幫我們加油條。
有香菜可以加
因為要收攤了,所以多送我們一碗湯。很謝謝老闆的好意,但其實我跟老爺真的不太敢吃緬甸的魚湯米線,湯有點稠稠黏黏的,沒有很燙,味道當地人可能覺得很好,因為超多人吃這家的,但我們就是不太敢吃,有一點點奇怪的腥味,不知道是來自於豆類還是魚的腥味,最後只好老爺一人,用放空式的吃法把它吃光光。因為想越多越吃不下,這外表有點像是暈車之後的產物啊!
在緬甸的十天裡,讓我徹底的了解到,緬甸有名的是人情味(我去過的國家也只有歐美(不含土耳其)比較沒人情味一點),是風景,絕對不是美食。緬甸的第一天就這麼結束了,之後的照片約有二千多張,需要一些時間整理,沒辦法,緬甸真的是漂亮到不行而且有特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