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5日 星期三

吃在曼谷

曼谷是個很適合居住的城市,城市國際化,交通又方便,很多全世界有的品牌,曼谷都有。重點是,在曼谷,吃超級方便而且幾乎隨便吃都好吃。
像是路邊到處都有的青木瓜絲,目前還沒碰過難吃的,只有辣一點或者酸一點的差別而已,路邊一碗約30~40泰銖,比起店家賣的青木瓜絲,路邊賣的味道更是道地,因為曼谷很多餐廳看到你是老外,調味上就會稍微改變,但我來泰國就是要吃又酸又辣的料理啊!!!
還會順便賣炸豬皮,可以加在青木瓜絲裡一起吃。
好吃到我跟老爺每天都會至少一份

當然還有有名的米粉湯,在泰國這類賣湯麵的都叫粿條店,只是不一定要吃粿條,可以換成粗或細的粿條、米粉、麵、或者mama麵。基本上這類食物隨便任何一家都好吃,在曼谷,我吃到的只有好吃跟非常好吃的差別。

很多粿條店桌上會順便擺炸魚皮,可以加在湯裡一起吃。
路邊到處都是果汁小販,而且都是現榨的,泰國在食品安全上,比台灣好很多,因為物產豐隆所以不需要添加化學的成分,直接都是原汁原味的。
還有不少炸物
當地甜點,裡面是包黃豆沙,我很喜歡。
甜到不行的水煮地瓜

來的時候是1月,所以很多水果都不是產季,超級貴的,榴槤一顆要400泰銖左右,產季時一顆中小型的只要約160銖而已,這個時候只有波蘿蜜盛產,一公斤100銖。

還有各式各樣的烤物,回來時我發現我居然忘記照我愛的烤肉串照片了。這些通常都是一串10銖。
好吃但很貴的那家蚵仔煎(120銖)
還有我在台灣就愛吃的地瓜球,一大包20銖。每天都要吃的炸魚丸我也忘記照了,10銖8顆。
水門那裏好吃的沙嗲。
泰國連鎖咖啡館Black Canyon開的冰淇淋店,在BTS Siam站,往Siam Center那裏的出口附近,不過自從曼谷封城之後就沒看到他開過了,這家非常之好吃,可惜那天來太晚沒有老爺愛吃的巧克力口味。

朋友推薦的當地餐廳,Hai Som Tum,在BTS Sala Deang 附近的Convent路上。烤雞、青木瓜絲、東北香腸跟烤豬頸肉很不錯。烤鯰魚我不太敢吃。
烤雞必點,幾乎每桌桌上都有。
人多可以點大的烤魚。
當地人愛吃的血蛤,但我個人不愛,之前在蘇美島吃到怕。
這家是賣東北菜的,中午很多附近上班族都會來吃。

泰國紅茶老爺很喜歡

烤豬頸肉則是我的最愛
鹹蛋青木瓜絲也不錯
還有水門市場那家有名的油雞飯(海南雞飯),即便是雞胸肉,一樣很嫩,吃的時候每人還會附碗雞湯。
水門雞肉飯旁邊巷子小販烤的豬頸肉(台灣叫松阪豬肉)
各國觀光客都會吃的 Som Tum Nua,位於Siam Square Soi 5裡,但最近那裏整修建大樓,所以近期去曼谷的應該很不好找。
招牌青木瓜絲
還有我跟老爺愛的炸雞
喝到一半才想到要照的Mango Tango的Mango Lassi,現在搬到原址(因為拆掉要蓋大樓了)的斜斜對面喔!
路邊隨處可見的香蕉煎餅,這張照片是移花接木蘇美島的香蕉煎餅啦!曼谷的我忘記照了,不過其實路邊一般隨便吃都不差,只是蘇梅島這家特別特別好吃而已!

來泰國怎能不知道芒果糯米,這還沒淋上椰奶。
當然還有我愛吃的建興海鮮酒家(潮州餐廳)
必點的蝦丸,濃濃的蝦味
招牌菜咖哩螃蟹
來個大合照
烤花枝(這道不太好吃,有點老)
還有泰國特色菜,炒含羞草
有時候吃膩了餐廳也可以買海鮮回家煮,半公斤180泰銖的泰國大頭蝦,約11隻左右。
每隻腹部都有滿滿的卵
買個咖哩醬包回旅館炒,便宜又好吃。

再來就是曼谷好幾次,即便是轉機,也要衝去吃的MK suki,其實MK suki我在清邁的遊記裡面有寫到,在這裡還是很想再寫一次,畢竟我第一次吃到的MK,就是在曼谷啊!很多人覺得MK火鍋一般般,太清爽,還是台灣火鍋好吃,但台灣的火鍋普遍加了太多味精跟大骨湯粉,有時候我都在想,是不是大家吃習慣了調味跟非天然,反而不喜歡自然的清爽甘甜味,我就是喜歡MK那個清清爽爽的湯頭,湯怎麼煮都不太會濁喔!一樣是金黃色的湯底,蔬菜是每天從泰國各個產地直送到各分店,所以蔬菜菜味特別重,煮在湯裡整個湯變得很鮮甜。而且豆腐真的有濃濃的黃豆味啊!在泰國食材相對來說是很天然的,一方面是物產豐隆,一方面是人的問題,他們比較不會因為想要賺很多錢而做黑心商品賣人。
好喝的湯底
好吃的手工丸,尤其是蝦丸,吃的到蝦子碎肉喔!而且是沒有加硼砂的那種蝦子。
綜合丸,忘了是蝦加魚還是什麼的
老公愛的,每次必點
西瓜冰沙,看起來就很好喝啊!不過在MK不點飲料也沒關係,他們有提供冰水。
最後,是我愛的泰式燒鴨,香港的旅客可能會覺得沒什麼,但在台灣,還沒這麼好吃的燒鴨,而且居然是在火鍋店出現的啊!醬汁配上下面那個綠色的麵,真的是很美味!左下角不小心被照到生豆皮,也很好吃,不例外的,泰國所有的食材都是原汁原味的,所以豆皮黃豆為超重的,其實之前在四川吃麻辣火鍋的時候,也有吃到生豆皮,很好吃喔!但台灣的火鍋店,似乎都沒看到。
來個大合照吧!

但偶而還是會踩到地雷,之前看了網路上經營曼谷有名的部落客介紹的,想說趁爸媽來曼谷玩的時候帶他們去吃,因為被那個部落客說的好像人間美味,那天跟老爺從Siam Square到MBK經過時,興沖沖地先跑去試吃被推薦的雞肉蓋飯跟粿條湯,幸好有先去試吃,不然直接帶我爸媽去吃會砸了我的招牌,因為真的是不合我跟老爺胃口,雞肉蓋飯根本就是飛機餐的味道,粿條湯我記得好像是點牛肉加丸子的,就是一般不難吃的粿條湯而已,路邊隨邊一家都比它好吃啊!!!最可怕的是冰紅茶,沒有特別照照片,因為整個就是感冒糖漿的味道。所以之後離我旅館不遠的光海鮮,我完全不敢去試了,因為剛好也是同一個部落客推薦的,我想我跟他們口味完全不合吧!
很難吃
 一般般

亂買來要當早餐,以為是荷葉粽結果居然是....醃過的生豬肉

吃喝曼谷的心得我只能說,泰國人真的太會做吃的了,不論大菜小吃,都是享譽國際。

4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這麼說起來,跟台灣很相像,台灣的路邊灘也是饕客的最愛.

Superroadstar 提到...

對啊!其實這點跟台灣很像,到處都有得吃,又不貴,很方便~

Unknown 提到...

建興酒家…上次我們沒吃到…看到你說好吃…下次有機會一定要吃到~

Superroadstar 提到...

TO Hsieh mandy
有機會一定要去吃吃看,建議去MRT Sam Yam 2號出口那家吃,他中午11點就開了,服務非常好,而且我個人覺得那家比匯狂本店好吃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