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6日 星期四

泰好吃之Sukhumvit soi 38

之前就知道這條路滿是道地好吃的店,一直到這次來曼谷才真正有機會來吃吃看。小小的一條巷子,小小的一個夜市,卻佈滿各式各樣好吃的小吃。這是讓我跟老爺吃了之後隔天又再跑來一次,隔天吃完後老爺跟我說,下次來曼谷,直接找這附近的旅館住好了,這樣來吃晚餐比較方便。
Sukhumvit soi 38 位於BTS Thong Lo站Exit 4出口,交通方便又好找。



小吃攤不多家,但吃過的都好吃。巷子一走進來右手邊凹進去的地方,就有好喝的水果冰沙。真的很好喝,好喝到我們連續兩天都跑來喝,然後還外帶一杯回旅館。
隔壁就是芒果糯米,之前我都跑去斜對面的Sukhumvit soi 55那家有名的24小時水果店買貴到不行的芒果糯米,從60泰銖吃到現在一份120泰銖。味道是有比其他家好吃,但價格也是比其他家貴好幾倍,直到我吃到soi 38的這家芒果糯米之後,我才發現,我之前真的是凱子啊!一份60泰銖,份量就一個便當盒這麼多,芒果是現殺的,一份一顆芒果,這家超級好吃的,一點都不輸斜對面那家啊!害我還被老爺笑說,來曼谷這麼多次了,居然現在才知道這家。

而更讓我驚為天人的,就是這個銷魂的中華麵了。不懂泰語的不用擔心,這裡有圖片可以看,上面還有寫英文。

我點的是叉燒餛飩麵跟冬蔭口味的叉燒餛飩蟹肉麵。
這個湯頭,喝了真的會流淚,我這輩子第一次喝到這麼好喝的湯頭。
冬蔭口味的酸辣酸辣,但也抵擋不了湯的鮮甜。
連老爺也邊吃不斷地邊說,這麵真的好好吃喔!
另外一家,就是泰式炒麵有名的店,前一天七點來沒吃到,所以隔天下午五點多就到了, 一進去就點了兩份泰式炒麵跟炒空心菜。

偷拍到老爺,桌上有兩杯冰沙的那個。
大火炒空心菜
Pad Thai泰式炒麵好不好吃我其實分不太出來,因為我覺得泰式炒麵都差不多,就甜甜的,但老爺以他多年來吃Pad Thai的專業心得說,這家炒得非常好吃。
可惜原本大胃的我,來了曼谷幾個禮拜之後,習慣了泰國食物的小鳥份量,整個胃變很小。看著對面的涼拌媽媽麵、烤沙嗲,也只好下次再來。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小吃店的擺設和台灣沒兩樣,有親切感,而且他們也用筷子?

Superroadstar 提到...

To 王俊夫
北北,他們只有在吃湯麵類的才會用筷子,其他飯類跟泰式炒麵都是用刀叉,所以我爸媽來的時候有點不太習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