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5日 星期三

大城古蹟巡禮

大城離曼谷約1.5小時的火車車程,每次來曼谷幾乎都只在曼谷市吃吃喝喝買東西,這次老爺希望能排點不一樣的景點,所以選擇了大城。
雖然坐過很多國家的火車,這次來到華蓮蓬車站(Hua Lamphong) 還是非常興奮。車站的裝飾很可愛。

華蓮蓬車站的設計,跟歐洲一樣。不同的是,地板非常之乾淨,感覺都可以赤腳走在上面了。
去程我們是坐2等有冷氣的車廂,所以還附餐點,這家餐點是做罐頭有名的Pumpui。
滷雞肉加上蛋還不錯,但有點甜。
這個不知道是什麼,我不太敢吃。
2等冷氣票價一人約三百多泰銖,有點貴。旅遊書上說,到了大城,車站附近有很多摩托車跟腳踏車出租的,但我們到了時候,不知道因為不是假日還是書的資訊太舊,整條路上只看到一家摩托車出租,而且還是關門的。走到受不了,只好招了台車,這裡都是公定價,1小時200泰銖,我們包了3小時遊古城。
大城王朝歷史就不多說了,反正我也不太了解, 只知道在乾隆時期被緬甸滅了,後來鄭信打敗緬甸軍創立吞武里王朝,建都曼谷。大城王朝就宣告落幕了。
有朋友問我說,大城值不值得來,如果你沒去過吳哥窟跟緬甸,那麼可以來大城走走,大城像小很多的吳哥窟跟小非常多的緬甸蒲甘。如果真的想看類似的文物,建議一定要去緬甸走走,尤其是蒲甘,光是那個城市我們就待了三天,還沒有完全逛完。

不知道為什麼要拿多拉A夢當貢品

 東南亞習慣在佛像上貼金箔

有名的樹中佛
難得的合照





也可以騎大象遊古蹟
辛苦的司機阿姨
回程跟當地人一起坐普通車廂,居然只要20泰銖,氣死我了,來的時候花那麼多錢是發生什麼事了。
大城車站小小的,過月台直接穿過鐵路
回到華蓮蓬車站,居然讓我們看到亞洲線的東方快車,雖然坐不起,但還是很開心。

花了半天時間,結束短暫的大城之旅。基本上曼谷到大城坐火車非常方便,每小時有好幾班次,算一算自己去比跟當地的團一人便宜了4百多元。省下的來,晚上就拿來吃大餐囉!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除了古城,泰國的都市五花十色,算是高彩度的國度。

Superroadstar 提到...

TO 王俊夫
沒錯,我喜歡泰國,顏色是一個重點,非常繽紛,而且整個城市設計感十足,不論是大建築或者是小裝飾都是,北北下次可以來泰國玩啊!泰國的高爾夫球場很有名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