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0日 星期四

抵達茵萊湖(Inle Lake)

還沒來Inle Lake前,本來以為是跟柬埔寨的洞里薩湖一樣的湖泊,但漂亮一點然後很有特色。初抵Inle Lake的時候,第一個感覺是,冷,真的好冷喔!!我犯了大部分台灣人的通病,老是以為東南亞很熱,所以出發時沒有特別帶什麼禦寒的衣物,但幸好當慣背包客的我們,總是會在行李裡面放件montbell的中層保暖衣,及可擋風圍脖子的頭套,這些,救了我們一命。現在已經忘記那時候幾度了,但記得比我出發時一月的台北冷很多,然後溫差很大,有太陽的時候不冷,印象中冷的感覺跟台灣10度寒流差不多。
看到他們穿多少了嗎?這時候是早上約七、八點,可怕的是溫差,到了中午,就又要脫下所有厚重的衣服換成短袖了。


坐夜車抵達娘水之後,還要再換船才可以到我們的旅館,這次住的旅館就位於湖上。住不起馬爾地夫的海邊旅館來這裡過過癮也不錯。對旅館的第一眼印象非常之好,位於湖中的旅館不多,Paradise Inle Resort是其中一家,飯店整體乾乾淨淨的,價格我忘記了,但以我們的習慣來說應該不會超過2000台幣,就算超過頂多二千多一點而已。
搭船處
今晚的旅館
房間就是一棟小房子


我們的房間,有看到疊兩層毛毯以及左邊櫃子上方的救生衣嗎???第一次住到旅館有放救生衣的。
這裡的湖上倒影,怎麼拍都好看。
尤其是配上藍藍的天空,左邊那間比較大的建築是餐廳。
房間外還有給小鳥居住的小鳥窩

放好行李準備出發去逛Inle Lake的景點,在這裡出入交通都是要靠船。船夫很貼心的給我們一人一條毛毯可以舖在身上,因為湖上的溫度只會比陸地更低而已。
駛向飯店大門
雖然在湖上,但電力一樣不缺,利用竹子架的電線桿,一排整齊的在湖上。
當地人出入也都是靠船,就像是我們的汽車,這裡家家戶戶都有一艘船。

一排顏色花俏很多椅子的,就是當地的觀光船。
第一站前往當地的手工藝品店,感覺似乎參加台灣的旅行團,不過這裡的店家不會強迫購物,也不會主動推銷,重點應該是讓你看看當地一些傳統的手工藝。像是利用荷葉還是蓮花梗的絲,去紡成線,然後做成布,我覺得還挺厲害的。

之後紡成線


織成布




用不同顏色的線來織圖案






各式各樣的布,超級好看的。



當然重點是這些不分年紀,專注工作的人們。







逛完繼續坐船,路邊經過的都是當地人的住家。其實水沒有很乾淨,但照起來不知為何,很漂亮。


長髮飄飄的美女,划著船不知道去哪?

下一個是做手工菸的工廠,我在想是不是緬甸產玫瑰啊!很多地方都看到有玫瑰花裝飾呢!
他們捲的速度超快的,幾秒就一根。



還順便賣圓筒狀的菸盒
之後又開始坐船換下個景點
這個湖真的很大,看不到邊際。
這不知道是幹嘛的??儲藏室?還是信箱?
記得這個有點像是區域的劃分,像是過了這個柵欄後就是其他區了。否則湖上沒有路牌,很難找路的。
一群女生不知道去哪
小學生準備划船去上課??
寺廟到了,但忘記照內部了,哈哈哈!不過我覺得Inle Lake的湖上風景比寺廟吸引我。


唯一有照的就是
 跟可愛的當地小孩

超多觀光船的

真的是網路無國界,不久來我還在淘寶買過一樣的手環,價格當然便宜很多
中午船夫載我們去一個湖上餐廳吃飯,反正也沒什麼其他選擇。
 雖然餐廳裝潢很簡單,但還是有擺上一些畫作裝飾,我覺得很不錯。
不管身在何處,都有湖景
為了安全起見點了烤魚飯。結果還是中標了。
印象中這道不錯。
但這道就........完全符合我對緬甸菜的印象,甜、油(真的很誇張)、腥,是我都吃到地雷店還是怎樣,我突然間覺得尼泊爾菜其實也挺美味的啊!

餐廳原本只有我們一桌老外,結果後來有對外國老夫妻進來,疑似法國人,不知道要點什麼,後來看到我們點的食物,就跟老闆說跟我們一樣,雖然不是我推薦的,但還是有點不好意思,我想吃完這一餐之後,那些老外應該很長一段時間不敢吃東西了吧!
吃飽又要坐船了,其實後來想想,我也坐過很多次船啊!香港的渡輪、埃及到約旦的郵輪、泰國的手搖船、電動船、交通船以及柬埔寨的船。就緬甸的最特別,每家都有停船坪。
當地的生活品質其實沒有很好。

這又是一個景點的下船處了。
終於看到長頸族了,但這裡不是泰北。

店家裡裝飾的佛教的故事
這又是另一個景點了,不過這次要走比較走才會到,景點不在湖邊。沿路的樹,真的是翠綠色的啊!
碰到小學生下課。
學校裡的操場,就一張排球網而已。

不乖乖直接回家,不知道在那裏看什麼。
知道有人要拍照還會乖乖的主動轉身過來給大家拍,其實緬甸人真的都很善良而且有人情味。
我其實分不出來寮國跟緬甸小孩的差別,不過都很可愛就是了。

當地婦女真的負重能力很好,這麼多東西一個人背。


學生下課回家就去湖邊洗自己的便當盒,真的好乖。
終於可以用到''綠油油的''這個形容詞了。

下課後趁大陽下山前,趕快來河邊洗澡。在緬甸,真的常常看到小孩跟男生,直接在河邊洗澡。


不好意思,我不知道怎麼馬賽克。
沿路上還有一些賣手工藝品的

在湖邊賣,真是愜意!
 還有一些當地的小孩或者小媽媽



下課回家就要幫忙照顧弟妹
當地房子都是茅草蓋的,正在蓋新房呢
終於佛寺到了!!

很古老的pagoda











不免於俗也有賣一些紀念品

老爺鬼鬼祟祟的,不知道在幹嘛

碰到剛剛那些搬稻草的婦女,趕快跟他們拍照。
從這長廊離開準備去搭船
為什麼緬甸的樹可以長得這麼有意境呢?


離開了我記不得名字的景點,又是船上時間了。我很喜歡這張照片,超有意境的。



居然突然低頭,氣死我了。

其實住在這裡感覺應該會很愜意的。



這是種絲瓜嗎?

忘記哪個廟裡了,很多貓喔!都不怕人。

寺廟內真的很暗,而且因為要傍晚了,所以準備關門,阿桑們正在勤快的打掃。




這個寺廟其實也很古老,建築主題都是木頭。
黃昏了,差不多要回旅館,太晚開船很危險,Inle Lake上有電線但沒有路燈啊!

看出來跟洞里薩湖的差別嗎?? 這裡的背景是山。
當地居民也趕著回家

夕陽灑下來真的很美,但也很冷。

除了趕路回家的人以外,突然看到天空有海鷗啊!

我一直以為海鷗只有海邊有啊~

有名的緬甸印象,捕魚的人們跟單腳划船。


辛苦一天準備收工
斗笠跟籠基,緬甸船夫的一致性穿著。餘暉下每張照片我都捨不得刪除,只好通通都放上來,我實在是太愛這個色澤了。



單腳划船,平衡感真好。

天黑前趕路回家
檢視放了一天的魚網,不知道今天收穫如何?

可怕的是,居然還可以邊划邊收網
站那麼後面,難道都不怕掉下去嗎?
太陽要下山了,旅館也快到了。
天都要黑了,不知道在湖上等待什麼?
載我們一天的船夫,也趕著回岸上。
旅館的黃昏,真的很美。
燈都亮了,弄一弄、吃個晚餐,準備明天的行程。

沒有留言: